中共数字人民币方法 美联储:在美行不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提到,中共加速推动数字人民币,但无法在美国实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一名高级官员也表示,中共计划推出的数字货币,不会取代美元的主导地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政策会议后提到,中共快速发展数字化人民币,不会促使美联储急于推动自己的数字货币项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做得正确比做得快重要得多,我们也不要觉得要赶快得出结论,因为其他国家都在推进。”

鲍威尔强调,目前在中国使用的(数字)货币在美国行不通,它是一种真正允许政府实时看到每一笔付款的货币。

过去一段时间,中共央行加快推动数字人民币,一些分析人士质疑,这是否将动摇美元的主导地位。

一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高级官员表示,中共的数字人民币将不会取代美元的主导地位,因为即使是2021年由民间发行、以美元支持的加密货币“稳定币”,也呈巨大增长。

有专家指出,数字人民币只是把纸币数字化。

华盛顿战略与信息研究所李恒青:“就跟原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是一个性质的东西,但你这个交易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中央银行对所有的数字化的货币,就非常严格的管理,它这个时候变成了加强社会管治的方式了,它已经不是去中心化的过程。”

李恒青认为,中共推行数字人民币,和大数据、人脸识别一样,目的是加强监控,并借机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

李恒青:“原则上这两点都不会有太大的进展,通过人民币的流动,最后加强管制,你会发现真正抵制他们的人,不是普通老百姓,是那些权贵,他们会是最大的反对者;以人民币为基础货币的国际结算系统也不会成形,因为现在真正跟中国交易的这些国家,现在是越来越少。”

中共宣称在2022冬奥会前推展数字人民币,但恐怕只起到宣传作用。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