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网络威胁 日军事专家:日本急需制定反间谍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目前针对宇宙航空研究开発机构(JAXA)发生的网络攻击事件,日本警视厅厅长在记者招待会中提及这场攻击很有可能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对此日本军事专家锻冶俊树表示,事情非常重大。

日本军事专家锻冶俊树:“日本警视厅厅长也承认确实存在很明显的攻击,这是非常重大的事情。从日本的信息安全防范的弱势来看容易被攻击。警视厅厅长有很明确地说攻击很明显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

面对年年扩张的来自中共的网络攻击,锻冶俊树认为日本必须提升网络安全度和防范措施。

日本军事专家锻冶俊树:“中国在其他的领域很强大,但是在网络攻击能力方面确实一流的。空军或者海军有不及美军的部分,但是网络攻击方面就很难说了,很有可能在美军之上。这对日本来说也是非常严重的威胁。为了及时防御,当然就必须提升网络安全度。”

他还认为,在日本不仅存在网络攻击,还有很多间谍在各商业领域中活动着。

日本军事专家锻冶俊树:“自古以来就存在的间谍,在背地里活动。日本没有反间谍法,即使有人明目张胆的说”我是间谍,我是中国的间谍”,都没有任何办法来取缔,所以日本当下首要的是制定反间谍法。无论如何都必须让人知道间谍本身是不好的,是不应该存在的。”

谈到间谍问题,锻冶俊树还举例提到制定反间谍法的重要性。

日本军事专家锻冶俊树:“在1180年代,日本在制药业,半导体行业都是第一位的。但是就是有参与的间谍而导致情报流出的,现在在半导体方面台湾第一,韩国第二,因为有这样的先例存在,所以制定反间谍法是当务之急。”

锻冶俊树最后还强调,在日本民众的呼声中,日本政府早晚会正式地向前推动“反间谍法”的制定。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