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递疫情真相 北京画家许那等11人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大陆维权律师梁小军近日在网上透露,北京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起诉许那等11名法轮功学员,原因是他们在网上发了一些疫情期间的照片和文章。

法轮功学员、画家许那:“后来我们一起得法修炼,虽然我们经常打架、吵嘴,但好像还真的从没有感觉过厌倦。”

2008年中国新年前,许那和她的丈夫,当时民间知名的音乐人于宙,一同被抓,羁押于北京通州看守所。几天后,于宙死于看守所,许那被判刑3年。至今,她没有看到丈夫的尸体,不知道死因。

许那友人小玉(化名):“许那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2008年她的丈夫于宙,也被迫害死了,到现在为止,于宙的妈妈都不知道于宙已经没了。”

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去年7月19号,中共在北京多个区搜索、绑架法轮功学员,许那、李宗泽、李立鑫等13人被抓。报导说,这次绑架行动由北京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及东城区公安分局策划,共动用了数百名警察。

今年4月24号,大陆维权律师梁小军发推说,包括许那在内的11人,已经被起诉到北京东城区法院。当局起诉他们的主要原因,是在网上发疫情期间的照片和文章。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无论是信仰、还是发帖子、发照片,这都是公民的基本的自由、人权,这是由联合国人权保护公约、国际人权宪章,以及中国共产党自己的宪法规定,公民有信仰自由、言论自由,都不构成任何的违法或者是犯罪的行为,这是他们的基本人权。”

梁小军还说,其他几位年轻人,都是法轮功学员,当局以“利用X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莫须有罪名,先拘留,后起诉。

许那海外友人小玉(化名)认为,法轮功学员不只为了自己修炼做好人,在疫情期间,许那拍摄画面,也是为了传递真实情况,属于正义之举。

许那友人杨小姐:“确实这么多年了,她被迫害了这么多年了,进进出出这个监狱,所以我们都很担心,但是她做的事情,没有一件我们觉得有问题的。”

许那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2001年被判刑五年,2007年参加中国油画学会主办“首届中国青年百人油画展”,《静物》获优秀作品奖。2008年再被判刑三年,2011年出狱后持续作画。

据明慧网报导,这次与许那一同被起诉的10人,有多次被迫害的,更多的是90后的年轻人,很多是知名高等院校毕业的研究生、大学生,还有画家、艺术家等,都是国家的栋梁之才。

杨小姐呼吁,那些在中共体制内明白真相的人,能够帮助这些善良的法轮功学员。

许那友人杨小姐:“大家都知道法轮功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认为,国内体制里面的国保也好、警察也好、参与起诉她的人,为自己考虑一下,你们是知道真相,是不是应该对这些善良的普通民众,是不是应该做一些保护,也是在保护你自己。”

许那2012年曾受邀参加台北艺术展,她在画册《自述》中说:“我能懂一点,画面中虚空的那部分,往往决定了画面主体的实相,如同我们已知的现实,往往是被我们未知的看不见的东西所决定。”

梁小军说,许那作为一个画家、自由撰稿人,她的学识、她自身的悲惨遭遇和坎坷命运,带给她一种深敛于内心的睿智、良知与勇气,期盼外界持续关注他们。

采访/萧律生 易如 编辑/林岑心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