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活动发生踩踏意外 至少45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周五,在以色列北部举行的宗教活动上,发生严重踩踏事故,目前已有45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以色列总 内塔尼亚胡表示,这是严重灾难。据悉,现场约有10万人参加活动,是疫情以来,最大规模的聚集活动。

当地时间周五深夜,数万以色列犹太教信徒,在参加以色列北部梅龙山篝火节时,发生严重踩踏事故

目前,至少44人死亡,150人受伤,其中38人情况危急。

据悉,犹太教正统派每年都会到当地朝圣,彻夜跳舞和祈祷。

当地媒体估计,周四大约有10万人抵达当地,预计周五活动当天可能人数更多。

目击者Wice Isreal:“我在那里,篝火节里面很拥挤,大约有6万到7万人,没有移动的地方,人们开始倒在地上,许多人倒在地上。”

事故发生后,警方破开看台铁门,救出大批人群。

医疗队将伤者陆续抬出,转移到附近医院。

遇难者遗体被临时放在地上,用反光布遮盖。

目击者HAYIM COHEN:“事故发生时我就在那。几名救护人员开始奔跑,然后一片混乱,警察、尖叫、一团糟。半小时后,看起来像自杀炸弹现场,无数人被用担架抬出来。”

警方疏散了大量人群,将现场隔离。

军方也到场支援。

大量救护车与直升机到场救援。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不过当地警方表示,数十人在现场看台滑倒,跌落并压倒下方人群,引起踩踏。

救援组织说,现场过于拥挤导致踩踏事故。

医疗人员LIAD OHANA:“我们收到信息有很多人受伤,我们到达底层,伤员开始被送过来,我们从一层开始(救援)。”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访问事故现场,表示这是“以色列最严重的灾难之一”。

内塔尼亚胡在推文中承诺,将彻底深入地调查这起灾难。

内塔尼亚胡宣布,周六为全国哀悼日。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丶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