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拜登对中共需更加强硬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Anders Corr撰文/秋生编译

美国总统拜登4月28日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说,“我们正在与中国和其它国家开展竞争,以赢得21世纪的胜利。”《纽约时报》一位心怀偏见的作家批评他的演讲过于简单化。但是他错了,民主国家正与中共开展一场生死攸关的竞争,即便不是冲突的话。拜登知道这一点。

“布林肯国务卿可以告诉你,我和习主席相处了很长时间,和他一起旅行超过1.7万英里,和他进行的私下讨论超过24小时”,拜登说,“他打电话祝贺时,我们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讨论。”“他极度认真地想要成为世界上最重要、最关键的国家。”拜登在这里说走了嘴,暗示习近平认为中共是未来的世界霸主。

拜登说,“习主席和其他独裁者认为,民主国家无法在21世纪与独裁国家竞争,因为达成共识需要太长时间。”拜登对习近平的印象来自权威人士。作为一个美国人,听到中共领导人的这些话不可能不惊慌地采取行动。非常糟糕的是,拜登没能在几年前说服奥巴马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然而令人耳目一新的是,总统将他的一些演讲集中在重振美国的工业实力上。他说,“风力涡轮机的叶片没有理由不在匹兹堡而非要在北京制造。”他补充说,“没有理由说美国工人不能在电动汽车和电池生产方面领先世界。”

在这一点上,拜登可能是在抨击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首席执行官、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在上海,而不是在底特律,增加了电动汽车的产量。也可能是说他也可以为马斯克提供支持。

特斯拉是一家美国公司,有可能迫于中共的技术转让和增加就业的压力,屈从于毛派风格而公开表示臣服以获得市场准入。在过去两周,中共利用一名女性的有争议的刹车故障向特斯拉公开施压,该公司则表示将进行“自我检查”和“自我整改”,以纠正其售后服务问题。美国公司为了钱什么都能做。

拜登正确地借鉴了川普政府的重点,重建美国工业。如果美国不想在经济和军事上落后于中共,这是绝对必要的。领导美国工业的必须是美国,而不是中共。

值得注意的是,拜登尚未取消川普对中共施加的关税。川普拒绝了大多数经济学家(除了彼得‧纳瓦罗)的建议,打破了关税模式,拜登也紧随其后。这些经济学家现在将不得不重新考虑他们的自由贸易模型,并在其中加入更多的国家安全考量,而不仅仅是消费者价格。拜登的正确做法就是让川普的关税政策保持不变,但是很快他将不得不带头对抗中共,而不只是与共和党的创新路线若即若离。如果他不去领导,我们将需要另一位共和党总统来领导,从2024年开始。

在昨天的演讲中,拜登哀叹美国未能将至少2%的GDP用于研发。他说,我们几十年前保持了2%,而今天这个数字已经下降到不到1%。他说,“中国和其它国家正在迅速逼近,我们必须开发并主导未来的产品和技术,包括先进电池、生物技术、电脑芯片、清洁能源。”这他说对了。

拜登提到了发明了互联网和全球定位系统的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the U.S. 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缩写为DARPA),但不幸的是,他实际上并没有呼吁为纯粹的研究提供更多的国防资金。相反,他呼吁由国家卫生研究院(the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缩写为NIH)管理一个新的以健康为重点的机构(the Health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缩写为HARPA)。当然,我们需要HARPA,但我们也需要为DARPA提供更多的资金。美国必须保持其技术优势,尤其是军事优势,以超越我们唯一真正的全球竞争对手——中共。

在演讲中拜登说,他希望习近平能听到他说的话,“在与习主席的讨论中我告诉他,我们欢迎竞争,我们不寻求冲突。”

这一番话以及拜登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进行合作的提议将会缓和美国公众对可能爆发新冷战的日益增长的担忧,以及对可能导致核战争的所有风险的担忧。

但是,拜登现在必须明白,不是我们(美国)在寻求冲突(奥巴马总统毫无疑问地证明了这一点),而是习近平在找茬,他是领土扩张主义者,对自己的人民进行种族灭绝。当代中国实行种族隔离制度,一些少数民族没有行动自由,汉族实际上拥有全部权力。美国人民需要知道,总统需要霸气地站在讲坛上,以一种更明确的方式让美国民众知道:北京是要找我们的麻烦。

拜登的确表示,他将“全面捍卫美国的利益”,包括反对不公平的贸易行为,打击技术和知识产权盗窃。他承诺“在印度—太平洋地区保持强有力的盟国关系,就像我们对北约和欧洲所做的那样,不是为了挑起冲突,而是为了防止冲突。”他承诺继续致力于保护人权、自由,加强我们的同盟。

他说,“美国总统必须代表我们国家所坚守的精神实质,美利坚是一种理念,历史上最独特的理念,我们所有的人都生而平等,这就是我们的本质,我们不能背离这一原则,而实际上,我们正在倡导这一美国理念。”

捍卫美国的平等和自由理念需要做出牺牲,比拜登在演讲中承认的牺牲还要多。捍卫自由总是需要牺牲。让美国人民为打败中共做好必要的牺牲准备,最终不仅需要我们的总统发表更强硬的言论,还需要做出更强硬的行动。

作者简介:

安德斯·科尔(Anders Corr)拥有耶鲁大学政治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1年),哈佛大学政府学博士学位(2008年),是《政治风险杂志》(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的出版商Corr Analytics Inc.的负责人,曾对北美、欧洲和亚洲进行过广泛的研究,著有《权力的集中》(The Concentration of Power,即将于2021年出版)和《禁止闯入》(No Trespassing),编辑过《大国,大战略》(Great Powers, Grand Strategies)等。

原文Biden Made Some Good Points on China but He Needs to Get Much Tougher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