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再展翅 世界最大飞机二次试飞成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1日讯】周四(29日),世界翼展最宽、具有两个独立机身的巨型飞机进行了第二次试飞,是两年前首次试飞成功后的再次成功冒险。

该巨型运载飞机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大鹏”(Roc),是由微软已故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创立的美国“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Stratolaunch Systems)研发的。其重达226吨,翼展为117米。

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大鹏”在美东时间上午10:30从加利福尼亚州东南部的莫哈韦航空港(Mojave Air and Space Port)升空,由6个发动机提供动力,此次试飞比2019年的首次试飞时间更长,共飞行了3小时14分钟。

“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克雷沃(Zachary Krevor)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对“大鹏”的表现非常满意,同时对该飞机即将发射第一个超高音速飞行器感到兴奋。

该项目的工程师们最终想用这架运载飞机来发射一个可重复使用的“Talon-A超高音速飞行研究器,“Talon-A”是一个以火箭为动力的喷气式飞船,长28英尺,宽14英尺,该设计是为国防部的超高音速试验服务。超高音速指速度在5马赫即5倍音速以上。

一旦部署,“Talon-A”将点燃其液体火箭推进器,以在地球大气层中提供驱动,完成大约1分钟的超高音速飞行测试。

但在周四的试飞中,“大鹏”上没有部署“Talon-A”。该公司的首席技术官米尔曼(Daniel Millman)告诉记者,在明年的试飞中,“大鹏”将飞得更高更快,直到它能够达到投放“Talon-A”所需的条件。

预计“Talon-A”的改进型可能会在2022年达到超高音速,在随后的2023年将进行发射可重复使用的超高音速飞行器的尝试。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