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13市长吁拨款 5年$200亿安置游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1日讯】加州洛杉矶、圣地亚哥、旧金山等13位市长组成的联盟,于周四(29日)呼吁加州当局拨款200亿美元,来安置无家可归者。来看报导。

周四(4月29日),由13位加州大城市的市长组成的联盟(the Big City Mayors coalition),呼吁加州当局拨款200亿美元,以解决全州各城市的游民危机。

该联盟称,目前加州最大的危机就是无处不在的游民,因此希望州府可以在5年内,每年拨款40亿美元,用来安置这些游民。

如果该笔资金获得批准,将是美国历史上用于安置游民的最大一笔支出。

根据全国消除无家可归者联盟(National Alliance to End Homelessness)2019年的数据,美国约有56.8万游民,而加州占其中约15.1万。

据悉,这13位市长分别来自洛杉矶、圣地亚哥、旧金山、河滨市、弗雷斯诺市、长滩市、圣荷西市(San Jose)、沙加缅度(Sacramento)等城市。

事实上,加州州长纽森在今年1月份提出的2021年预算中,计划拨款17.5亿美元,用于解决游民问题。但有报导指出,加州当局目前还无法提供足够资金,支持该预算案。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