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博鳌论坛批美 拉拢外企靶向名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1日讯】中共近日,将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上的讲话,出版了 单行本,意在传播所谓全球治理上的“反美言论”。大纪元近日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为吸引世界五百强企业,落户中国,该论坛,还特别制定了招商名单。

中共官媒4月30号报导,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上演讲的内容,发行单行本。习在这次视频讲话中说,“不能由个别国家的单边主义给整个世界‘带节奏’”,“世界要公道,不要霸道”等谈话,被外界视为暗批美国。

今年的论坛,还增加了一场“中美企业家对话会”。据中共官媒报导,“与会人士认为,处理中美经贸关系应避免政治化……‘脱钩’对谁都没有好处。”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这就产生了一个有意思的问题了,就是在博鳌论坛上,不但习近平致词,在那说脱钩不得人心什么样的,然后连美国企业都被拉着在那一起,帮中共在那说那些话。那么为什么这些企业会这么干?”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这也是中共一贯以中国经济、市场作为武器,要胁企业。

近日,大纪元获得海口市会展局2017年10月9号《关于利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展精准招商工作建议的函》。文件显示,当地官员利用“靶向”对接名单,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博鳌那个嘉宾的名单,就是出现在这么一个大前提下,也就是说参加博鳌的所有贵宾、所有的重量级企业的嘉宾都在那个名单上,他们用这名单干什么呢?他们内部叫招商引资,这些个外资进入中国,在中国发展得越多,中国的经济发展的越快,你也就被套的越牢。”

李林一认为,中共所谓的招商引资,实际是让跨国公司进入中国、形成依赖,以在未来达到其政治目的。但今年一些重量级嘉宾因为疫情,只在视频上露脸,实际也是避免触及美中对峙的敏感话题。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