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龙卷风突袭 日本静冈树倒屋毁至少3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2日讯】日本静冈县牧之原市昨(1日)晚间突然刮起强风,导致部分住宅窗户破裂,强风灌进屋内,屋瓦被掀翻雨水打湿屋内。道路树木、电线杆倾倒,导致车辆无法通行,连货车都被吹翻。目前已知至少有3人受伤、40栋建筑物受损。

据《NHK》报导,最严重的受灾地区牧之原市,市民一早就开始忙于清理被强风吹散一地的杂物,市府派遣200名职员调查灾损,截至上午8时为止,确认市内有3名年纪在30岁至60岁的男女被碎玻璃割伤。

另外,牧之原市内至少有40栋建物出现屋顶或墙壁受损的情形。布引原1名50来岁的居民表示,强风当时突然把窗户吹破,接着屋里的东西就被吹得东倒西歪,真的让他吓傻了,一段时间过后才发现连屋瓦也没了,雨水随即打湿屋内。

一名70多岁女性说,“遇到这样的灾情还是头一遭”。她说,昨天晚间6时30分左右开始天气突然变差,晚间7时过后就听到外面出现巨响。到晚间10时左右,听到邻居说家里屋顶被木材刺穿,但因为周遭天色昏暗,完全不知道受灾状况。

另一名33岁家庭主妇说,昨晚6时30分左右正在家里煮晚餐,听到巨响后爬到2楼往外看,发现自家围栏已倾倒,附近电线杆也被吹断,“从来没听过这么大的声响,我以为我要死了”。

牧之原市还有10条道路发生树倒状况,导致车辆无法通行,多根电线杆也随风倾倒,造成市中心约810户停电,截至今上午9时为止仍未恢复供电。

静冈县素有日本“茶叶王国”美誉,牧之原市的布引原地区存放茶叶的仓库也因强风,屋顶被掀起吹落到附近茶园,茶园附近用来预防结霜的风扇也被吹倒。当地茶叶相关工会人士太田吉香说,目前正值新茶产季,还有约3成茶叶未摘采,将尽速重建。

日本气象厅指出,静冈县中部地区当时的天候状况非常不稳定,会出现龙卷风等狂风现象,1日晚已针对该县发布龙卷风注意情报。

据日本气象厅数据,受到低压系统影响,再加上锋面和上空的寒冷空气,日本从西部到北部的地区,1日开始出现不稳定天气,局部地区可能会发生雷击、刮强风及下冰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