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爆气福原爱并非“不伦” 而是这一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2日讯】日本前桌球国手福原爱因爆出“不伦”恋,在日本的形象一落千丈;然而,“不伦”并非是日本人对福原爱爆炸似生气的点,而是福原爱违背了一项日本人最传统重要的做人原则。

福原爱在2月被日本媒体拍到与一名男子出游过夜, 消息一出震惊台日, 事隔多天后该名男子又被爆出其实已婚,让福原爱的形象彻底跌到谷底。当时,远在台湾的丈夫江宏杰曾试图挽回福原爱的心,但最终没有成功,于是在4月23日向台湾法院诉请离婚。

虽然,许多日本民众是看着福原爱长大,看着福原爱在桌球界努力、成长、最后大放异彩,福原爱就宛如是他们的女儿一样,但面对福原爱的“双重不伦”,日本民众难以接受、一片的谴责声,完全不挺福原爱。尤其福原爱作为一个母亲、一个女儿,却独自回日本离开2个孩子及母亲,甚至长达数个月,更让日本民众无法谅解。

YouTuber“MomGaku”在谈论福原爱与江宏杰婚变影片中, 提到日本人最气福原爱并不是因为她“不伦”。

YouTuber“MomGaku”。(图片: YouTube视频截图)

“MomGaku”表示,日本人的个性是“不给人家添麻烦”,这是他们从小对孩子最重要的教育, 例如孩子大概2岁左右就开始学习自己穿鞋袜,养成自立精神,“自己该做的事要自己做完”。“MomGaku”还举例,台湾人会把孩子托给妈妈照顾,但日本人不会;好比一回,“MomGaku”想和老公一起看电影,于是问老公能不能请婆婆帮忙照顾孩子几个小时,但老公想了想觉得不妥,“日本人再怎么辛苦,都会咬牙撑过”。

福原爱独自回日本把母亲和2个孩子放在台湾,不仅没有照顾甚至长达数个月,这已经让日本人无法理解,而当日本人看到江宏杰送福原爱妈妈到机场、推着坐在轮椅里的福原爱妈妈,这一幕让日本人对福原爱完全气炸。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