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2日讯】缅甸民众周日继续抗议 军方开枪致7死;以色列安葬篝火节踩踏事故丧生者;投资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赞扬美国经济出人意料;纪念六四集会案 黄之锋等4人认罪下月判刑。

1.缅甸民众周日继续抗议 军方开枪致7死

缅甸军事政变已经3个月,民众继续抗议。周日,各地举行了最大规模抗议活动,缅甸安全部队开枪镇压,造成至少7人死亡。自政变以来已有759多名抗议者被杀。

缅甸民众抗争的声浪已经发展至全球,“全球缅甸春季革命”组织发表声明,呼吁“用缅甸人民团结的声音来震动世界。”

2. 以色列安葬篝火节踩踏事故丧生者

以色列周六(5月1日)为在篝火节踩踏事件中的丧生者举行葬礼。

以色列北部城市梅龙山(Mount Meron)周五(4月30日)在举办篝火节庆祝活动中,不幸发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4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今年估计有10万人参加了这个节日活动,大幅超过了场地容量。

3投资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赞扬美国经济出人意料

著名金融投资家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六表示,美国跨国企业集团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受美国经济的提振,其表现远好于他在中共病毒瘟疫大流行初期的预测。巴菲特在公司的年度会议上说,美国85%经济体正在超高速运转。

4. 纪念六四集会案 黄之锋等4人认罪下月判刑

24名民主派人士去年在维园参加六四烛光晚会,分别被控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罪,其中黄之锋、岑敖晖、袁嘉蔚及梁凯晴等4人周五(30日)在庭上认罪。代表四人的大律师夏伟志指出,4名被告只是真诚地为大众争取福祉,文明社会不应将四位才华洋溢的年轻人送入监狱,

去年6月,香港警方以中共病毒瘟疫为由,禁止集会纪念六四。但仍有成千上万人在整个城市点燃蜡烛。

新唐人记者徐哲、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