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凶猛各国驰援 突变毒种仍需研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2日讯】印度中共病毒疫情已连续10天每天增加30万以上,欧洲和中亚多国的援救物资相继抵达。印度医学专家组正在研究印度目前病例激增的原因,尤其是首次发现的病毒突变。

印度中共病毒瘟疫已连续10天每天增加30万以上,周日报告新增39万2千多人,死亡人数创单日记录,达3,689人。医院、太平间和火葬场不堪重负,医用氧气消耗量超过正常8倍。

周日,国际社会的援救医疗物资相继抵达印度。德国运来100多台呼吸机,8台氧气设备来自法国,乌兹别克斯坦的飞机载有100台制氧机和其他医疗用品,比利时的一架航班载有9000瓶对抗中共病毒的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

印度医学专家组INSACOG(SARS-CoV-2 Genetics Consortium, or INSACOG)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导致印度目前病例激增的原因,尤其是在印度首次发现的病毒突变B.1.617,认为这种突变可能会逃避人体的免疫系统。但目前还不能确定突变正在扩增,或有危险,因为这需要先在实验室培养病毒并进行测试。

世界卫生组织还没有正式宣布B.1.617病毒突变为“关注的变种”,但基于基因组测序而构建的早期模型推断,这种病毒突变生长速率高于印度传播的其它变种。

虽然早在3月初,科学家已警告印度政府关于变种病毒的传播危险,但印度政府因为选举和担心经济受到打击等原因,没有实行全国封锁,但有10个省和邦自行实施了某些限制。

印度政府周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4月份印度商品贸易逆差为152.4亿美元。印度去年为遏制中共病毒传播,采取了严格的国家封锁,从而导致国际贸易量大大减少。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