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直怼李克强 统计局称农民工月收入超四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中共国家统计局官网日前发布报告称,去年全国农民工月均收入为4072元,这与李克强说的全国6亿人月收入仅千元严重不符。到底谁说的更实际?

中共国家统计局官网4月30号发布《2020年农民工监测报告》称,2020年全国农民工总量2亿8560万人,比上年减少517万人,下降1.8%。其中,外出农民工1亿6959万人,比上年减少466万人,下降2.7%。

报告称,2020年农民工平均月收入4072元,比2019年增加110元,增幅2.8%,其中赴外地就业的农民工平均月收入4549元,比2019年多了122元,增幅2.7%;留在家乡工作的农民工月均收入3606元,较2019年增长106元,涨3%。

报告还称,2020年在疫情垄罩下,从事服务业的农民工比重为51.5%,比上年微增0.5%。从事第二产业的农民工比重为48.1%,比上年下降0.5%。

报告还说,在各地区就业的农民工月均收入均有增长,其中,在东部地区就业的农民工月均收入4351元为最高;其次是西部地区的3808元;东北地区最少,月均收入3574元。

广西玉林农民工明先生(变音):“你说他每个月4000多肯定是没有了,一两千。像我大嫂、我侄子还有我弟弟,我弟弟他老婆是教书的,可能他就好过一点。我哥、我大嫂、我侄子他们都没有固定工作的,就是在家里做一点点小生意。基本上到年底没有什么钱存下来。”

在广东打工的广西玉林农民工明先生表示,农民工平均每个月三四千绝对是没有的。没有人相信共产党说的话,农村老百姓也不信。

前广州交通银行理财师 施华伟:“跨的步也太大了,就是一千变成四千吧,那是跨度也太大了。工资的涨幅也太高了吧。我想,那个农民工如果真是这样子,我想都很欢天喜地的,我想。但是实际应该这种情况不可能吧。”

前广州交通银行理财师施华伟对《新唐人》说,他家乡的大学毕业生是在广东工厂做管理层的,两个月前表示月工资6000块左右。但他的收入要比一般的员工高多了。所以,普通工人有两三千就不错了。

施华伟:“两亿多,差不多3亿的人,有这样高这样的收入,……只能是,我觉得总情况不太可能。反正中共什么时候都是在宣传了,稳定那个民心啊。就是让你看看,都是这样,都很好,形式一片大好。”

施华伟表示,两年前没有疫情的时候,他的广州本地人同学,在广州做物业管理工资才4000来块。如果农民工是技术工,能达到4000元。所有农民工平均4000多,可信度很低。但是,如果他跟李嘉诚平均,他也是富人。

去年5月28号,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记者会上表示:

视频: “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

中共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会长宋晓梧,去年10月份撰文说,根据《北京师范大学》收入分配研究院的住户调查资料:月收入500元以下、1000元以下、2000元以下人群占总人口的比例分别是7.5%、23.5%、50.7%。由此推算,全中国月收入500元以下人数1.1亿,1000元以下的人数为3.1亿,2000元以下收入的总人数为7.1亿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认为,中共国家统计局的资料像是在质疑李克强6亿人月收入不足千元的说法,而支持习近平所宣称的中国已脱贫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