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外交官脱口台湾不属于中共 华春莹也遭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中共驻瑞典大使桂从友,批评常驻台湾的瑞典记者悠野的言论被认为,承认台湾不属于中国。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之前也做出类似的发言,引来嘲讽。

中共驻瑞典大使桂从友:“Olsson(悠野)自称为中国问题专家,但他既不在瑞典解决中国问题,也不在中国研究中国问题,而是跑到…长期在台湾。”

中共驻瑞典大使桂从友接受瑞典电视节目《30分钟》访问时,批评常驻台湾的瑞典记者悠野(Jojje Olsson)“不在中国研究中国问题,而是跑到台湾”等于承认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桂从友突然意识到一只脚已经踏进悬崖,紧张地想要把话“圆”回来。

中共驻瑞典大使 桂从友:“长期在台湾…当然台湾也是中国的一部分,但是他在台湾…同台湾分裂当局。”

瑞典记者悠野曾经在中国采访8年、香港1年,在报导香港铜锣湾书店负责人、瑞典公民桂民海被中共绑架事件后,遭到中共拒发签证,在2016年转往台湾从事新闻工作。

同样是瑞典人的Youtuber 卢卡斯(Lukas Engström)也报导悠野因为关注新疆棉花议题,遭到中共驻瑞典大使馆四度寄信警告,信中还指名悠野“不在中国五年以上”,将台湾不属于中国,落成文字。

类似的事件早已不是第一次,英国广播公司(BBC)驻北京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也因为报导新疆等真相遭到威胁,转往台湾。华春莹也说沙磊不辞而别,办理“离境”手续。悠野表示,他说BBC记者出国之前没有说,意思就是台湾不属于中国。

悠野在脸书上表示,当他们指责我与台独人士勾结时,自己就先说出台湾不属于中国。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