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疫苗向欧洲提交申请 寻求用于12岁以上儿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美国辉瑞制药公司(Pfizer)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目前已向欧洲药品监管机构提交申请,希望能扩大其联合研发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的使用范围,让12至15岁的未成年人也可以接种。

辉瑞-生物新技术疫苗(Pfizer-BioNTech vaccine,简称辉瑞疫苗)是世界上最早研发出的被认为是相对比较安全的中共病毒疫苗之一,目前已获准在包括欧洲在内的不少国家和地区使用。此举可能将首次为欧洲更年轻和风险更低的人群提供接种机会。

在上周五(4月30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这两家制药公司表示,他们提交给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申请是基于对2000多名青少年的一项高级研究,该研究显示他们的疫苗是安全有效的。这些儿童接下来将继续接受为期两年的长期保护和安全监测。此前,这两家公司也已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申请,要求将其紧急使用授权扩展到12至15岁的孩子。

对于辉瑞疫苗可能很快对大龄儿童开绿灯的消息,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Jens Spahn)表示欢迎。

“如果获得批准,这可以使我们的疫苗运动产生进一步的实际变化。”他在参观德国莱因贝克镇(Reinbek)的一家疫苗制造厂时说。

正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的中共病毒疫苗大都是针对成年人的,他们属于面临中共病毒感染的高风险人群。

在美国记录的中共病毒病例中,儿童约占13%。不过,虽然儿童患重症的可能性远远小于成人,但根据美国儿科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的统计,仅在美国就有至少268名儿童死于中共病毒,超过13,500名儿童因感染了中共病毒而住院治疗。这一死亡人数超过了美国平均每年死于流感的儿童人数。

另外,让儿童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可能也会使当局在重新开放学校时更有信心。

不过,由于许多国家和地区报告了不少关于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后死亡的案例,同时也因为中共病毒在世界范围内出现了大量变种,所以,很多人对接种中共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仍表示质疑,且不愿接种。

上周四,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乌乌尔‧萨欣(Uğur Şahin)告诉该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对上述申请的评估工作“平均需要4到6周的时间”。

他还补充说,这款疫苗应该在6月份之前向欧洲12至15岁的儿童提供。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