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加攻击!纽约华裔踊跃参加防身术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近期,纽约出现多起针对亚裔群体的攻击事件,不少华人朋友都希望有“一技旁身”。纽约在周日下午的一堂防身课,吸引了众多华裔参与,请看记者带来的报导。

记者:“可以看到防身术课堂上,有不同的民众正在学课,而教练正在教导他们,面对不同的情况,怎么样去应对。”

教练循序渐进,教导来参与的学员从一开始虚张声势、到进入作战状态的防御头部、再到最后的反击。

人人投入反复练习,有模有样。

Tiger Schulmann武术学校总教练 Bryan Gotthoffer:“我会展示给学员看正确防卫的站姿,示范一些可以安全行使的基本打击,如果有人来攻击他们的话。还有自我防卫,去应对好几种常见的抓拿攻击。”

有参加课堂的民众表示,最近的确比较担心治安问题。

防身术课堂学员 Wai Chan:“除了买胡椒喷雾和警报器以外,我还是觉得自己学一点技能防身,至少有人攻击我的时候,我可以反击然后逃跑。”

这一课程由纽约市警亚裔仇恨犯罪工作组和武术学校联合举办,免费向公众开放,希望在防身之余,提高民众的报案意识。

纽约市警亚裔仇恨犯罪工作组负责人 吴铭恒:“我们希望提高民众的意识,让所有的亚裔美国人都能挺身而出,(我们)确保每一个报案我们都是认真对待的,纽约市警察局随时待命,为大家提供任何帮助。”

教练强调,在授课之后,人们要持之以恒的练习,熟能生巧,才会临危不惧行之有效,将会受用终身。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