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讽印度疫情 外国网友:这国家到底怎么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印度第二波中共病毒疫情大爆发,让全世界感到揪心。各国纷纷伸出援手之际,中共中央政法委官方微博,却发布图文讽刺印度疫情失控。引发大批网友炮轰其“泯灭人性”,也有海外网友感叹:“这个国家到底怎么了?”

5月1日,中共中央政法委新闻网站官方微博“中国长安网”发布一张合成图,左图是中国发射长征八号运载火箭的图片,右图是印度当街焚烧中共病毒(冠状病毒)死者尸体的一堆堆柴火。

贴文写道:“中国点火VS印度点火”,并贴有“印度单日新增确诊超40万例”的话题标签。以此嘲讽印度当前的疫情。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新闻网站官方微博“中国长安网”发布图片嘲笑印度疫情失控。(微博截图)

不仅如此,中共公安部新闻中心、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中国警方在线”和天津市检察院等官方账号,也在多个社群平台发布类似对比图嘲笑印度疫情 ,图的左侧是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右侧是印度露天焚尸场。

图片配文字“中国火神山,印度‘火神山’”,并附话题标签“印度德里将狗用火葬场改为人用”。

中国公安部新闻中心/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中国警方在线”,发布图片嘲笑印度疫情失控。(微博截图)

中共官方微博带头幸灾乐祸嘲讽印度疫情,不少大陆网友也看不下去,直呼这些贴文“泯灭人性”、“丢人,下作”、“沦为西方世界的把柄”。

发文的居然还是“以党领政”下中共中央领导各级司法机关的政法委。“宣发能不能不要老搞出一些小人行径,看了觉得真丢脸。”“这就是公然的反人类言论。”

也有人留言表示:“虽然我讨厌印度,但不应该发表这样的言论。”遭炮轰后,官方微博已将相关贴文删除。不过,新闻已被不少网友截图备份。

美国作家、社会新闻记者毕晓普(Bill Bishop)在推特贴出相关贴文,直批中共官方微博嘲笑印度的悲剧。

网友们也纷纷跟贴留言质疑:“这国家到底怎么了?”“这个国家非常富有,但缺乏对人的同情心和良知”、“这实在令人遗憾”、“我完全可以理解这对印度人民来说是多么令人恶心”、“这是来自政府的?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中国毫无良心”、“不要忘了,印度为了中国病毒在付出代价”、“幸灾乐祸”。

目前,正值印度第二波大爆发,印度累计中共病毒确诊1838万例,死亡人数20万4832人,印度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平均每分钟有2.5人染疫身亡。

中共央视“新闻联播”报导,习近平曾就印度疫情致电印度总理莫迪慰问。但中共官方微博却贴出如此泯灭人性贴文。据悉,相关微博贴文已经引起印度驻华使馆的抗议。

中共落井下石

而此前,世界各国纷纷援助印度之时,中共口头表态支援印度,却落井下石!

据印媒《印度时报》报导,尽管中共宣称提供支持与帮助,但中共国营的四川航空公司,面对印度疫情的变化,以减少境外输入病例为由,将所有飞往印度的货运航班暂停15天,严重干扰医疗物资的运送。

四川货运航班暂停,也使本地急需物资的情况更加严重,因必须通过不同的航空公司将物资运送到其他国家,造成延迟。此外,中共供应商也被指控大肆哄抬价格,在疫情大流行中牟利,相当不人道。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发文辩解说,“我们很担心印度的严重局势。如果印度告诉我们特定需求,我们准备为您提供帮助。”

对此,美籍华人作家、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转推华春莹的贴文说:“谢谢你,中国。如果您告诉我们有关COVID19是如何开始的,将可以为印度和世界提供帮助。”文末并标记了中共病毒和“武汉实验室”。

中共病毒疫情2019年12月在武汉爆发,在2020年1月中旬之前,中共三次谎称疫情可防可控,不会人传人,结果导致疫情完全失控,并迅速蔓延全世界。截止目前,全球超过1.4亿人染疫,310多万人死亡。

多方消息指控,中共病毒是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出来的。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