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男驾驶橡皮艇投奔台湾 与台警对话曝光(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日前,一名大陆男子驾驶橡皮艇,从福建偷渡到台湾。他与台湾警察的对话视频在网路上热传,该男子说,大陆各方面都不好,他来台就是想投奔台湾的自由和平等。

据台湾媒体报导,5月1日凌晨,在台中港西码头,一名从福建偷渡来台的周姓男子向码头工人呼救。

一名码头工人听到他的呼救声后,为他买来了食物,并提供衣物给他保暖。随后,海巡署和台中港警都赶到现场。

周男向警察表示,他4月30日从福建出发,驾驶一艘加挂舷外发动机的橡皮艇,装满90升油料,横渡台湾海峡。

周男说,“沿途风平浪静,花了将近16小时顺利抵达台湾。”

报导称,周男爬上堤防后,因为人生地不熟,不知道去哪里,因此就坐在原地等待。直到1日凌晨2点多钟,他听到有人的声音,于是赶紧呼叫。

周男与台湾警察的对话视频在网路上热传,他说,自己在大陆没有犯案,不是通缉犯,他只是向往台湾的民主自由。

周男说,“我来台湾主要是因为这边比较自由平等啦!”

台湾警察询问他,“大陆真的不好吗?”

周男回答说,“我的感觉是,各种不好,各方面都不好。”所以我来“投奔台湾的自由。”

他表示,自己完全没有计划抵台湾后要干什么,在台湾也没有亲友,只是希望可以在台湾自由地生活。(点击观看视频

目前周男已被警方带回拘留所隔离检疫,相关案件由检察官调查中。

台湾资深海巡人员说,福建到台中港距离约180公里,时速80公里的海峡号,航程约二个多小时。周男驾驶的橡皮艇,时速不快,而且台湾海峡中线海浪较大,要平安横渡有难度。他认为周男可能是先在大陆搭渔船,到海峡中线才充气开橡皮艇到台湾。

不过,一名台湾渔民表示,这几天西部海域浪小,橡皮艇是有可能从大陆开到台湾的。而且橡皮艇体积小,航行过程中有时比浪头低,不容易被雷达发现。

近年来,大陆民众乘坐橡皮艇偷渡到台湾的事件时有发生。2016年10月4日,海巡署曾在台中高美湿地发现一艘快艇,船上遗留大陆香烟、矿泉水与八件救生衣,但当时没有找到偷渡客。

同年4月28日,大陆浙江一名43岁钱姓男子划橡皮艇往金门前进,在小金门双囗岸际,被金门岸巡总队发现。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