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司机猝死车内 交警照罚 舆论炸锅(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中国五一长假首日,陕西西安一名出租车司机车内猝死,车上还被贴了罚单。交警贴罚单却不救人,令舆论炸锅。此消息立刻登上微博热搜。网友怒斥中国交警是“道路上的冷血窃匪!”

5月2日,陆媒引述知情者称,该驾驶员今年38岁,疑似早餐后身体不适,停靠路边休息时猝死于车内。知情者表示,他对于交警贴条时未劝司机驶离,未查看具体情况的行为表示不解。

现场视频可见,一辆绿色的出租车停在路边,车外靠近驾驶员的一侧,交警贴上一张开出的违章停车罚单。交警贴条时,许多人在围观。

视频有一名男子指责交警说:人在车上,都不行了,还在贴罚款。并说自己已经拍视频发到微信上了。还有人说,停车时有人不能贴罚单,要劝离。你也不看看,救的话也许能救活。 也有人斥责,人都死在车上了,交警还在贴条子罚款。

5月2日晚,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通报回应,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通报说,经调取车内视频资料,5月1日凌晨4时57分,该驾驶员行驶至康乐路时停车,后转至副驾驶位,放倒副驾驶座椅后躺卧,出现呕吐、抽搐等症状。至9时42分之后,视频中,该司机再无生理动作反应。

10时19分,交警新城大队警务人员在执勤过程中,发现该车违法停放,在驾驶位B柱处黏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后离开,期间未注意到车内异常。

通报还说,执法警务人员正在接受调查,相关事件调查仍在进行。

但网友们不买账,纷纷嘲讽:交警是“赚钱的机器”,“让人心寒的是,明明车内有人,交警眼中只有罚单”。

也有网友批评:“罚款竟然连死人都不放过,被指出来还不及时改正,……这样的执法能力和素质,要说不让人忧心忡忡实在太难,还不知此前犯下了多少错误。”

还有网友说:“通常对于车内有驾驶员,应首先通知其离开,但是现在对罚款已经成了首要任务的警察来说,早已不顾一切规章制度,人伦常识!这些口称为人民服务的警察,早已成为道路上的冷血窃匪!”

也有网友表示:“只能说比较寒心,违停第一时间应该是看看车内什么情况吧,怎么不看就贴条啊,就算贴了条,车还不是停在这里阻碍交通吗?所以应该催促先开走才对吧?如果发现的早,说不定还能救回来,唉……一路走好。”

“九泉之下,这位可怜的老百姓会去找这位蜀黍交罚款的,不收都不行。”

近年来,中共交通管理部门藉交通罚款搞创收,备受舆论诟病。罚款已成为交管部门的敛财“法宝”,而民间将其讽为“持证抢劫的强盗”。今年两会期间,中共人大代表韩德云,曾披露了交管部门基于私利扩张设置“罚款陷阱”的诸多内情。

根据中共给出的数据,2020年中国交通罚款总额3,000亿元左右。而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约2.81亿辆,平均每车罚款超过千元。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