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圣地牙哥外海 超载偷渡船疑触礁翻覆3死27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一艘疑似搭载偷渡者的船只,2日在美国加州圣地牙哥洛马角(Point Loma)卡布里欧国家纪念碑外海翻覆,救援船只赶抵现场时,这艘船已被海浪打到支离破碎,已知造成至少3人丧命,27人受伤。

从社交媒体的影片可看见,船身仅剩半截浮在海面上,船上有人对岸上的人挥手呼救,有的人落入水中,相当惊险。

路透社报导,救援人员在当地时间早上将近10时获报,随即发动大规模紧急救援行动。

这艘偷渡船长12公在洛马角附近翻侧,当救援人员赶抵现场时,船身已被海浪拍打到支离破碎,大量木块和杂物在海面漂浮。

救援人员说,事发时现场天气非常恶劣,有1.5米至1.8米高的大浪,低温和强风。由于现场水域礁石密布,偷渡船可能撞到礁石时解体。

当局指出,船上挤满约30人且没有适当安全装备。救援人员从海中找到7人,其中3人溺亡;1人被从悬崖上救出,22人自行登岸,其中有些人“体温过低”及受伤,被送到医院治疗,大多数伤者能够自行进入救护车。

美国边境巡逻队(USBP)人员史蒂芬生(Jeff Stephenson)说:“从各方面研判,我们认为这是一艘用来载非法移民至美国的偷渡船。”目前还不清楚船上人员国籍,船长已被拘押接受调查人员讯问。

当局表示,他们注意到近年透过海路偷渡的情况明显增加。根据边境巡逻队说法,周日这艘涉事船只体积较大,载运的人数也比多数偷渡船要多。目前搜救人员仍在该地区继续搜寻,以寻找其他可能的幸存者。

《洛杉矶时报》报导称,在美国政府近年来加强边境执法后,人口走私和毒品走私者越来越多地将太平洋当成进入美国的途径。

3天前,美国边境官员在洛马角海岸18公里外截获了一艘没有航行证的船只。船上都是没有合法身份进入美国的墨西哥公民,边境官员当时拘留船上所有15名男子和6名女子,其中两名涉嫌走私人口的人员将面临指控。

2021年5月2日,美国加州圣地牙哥外海,一艘疑似搭载偷渡者的船只翻覆,船身被海浪拍打到支离破碎。(Sandy Huffaker/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