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任印太司令部司令直指中共:需提供必要威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美国新任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上周五(4月30日)承诺,要维护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他指出,在中共企图在该地区日益独断的情况下,为防止大国冲突,美国需提供必要的威慑

上周五,美国印太司令部(USINDOPACOM)在夏威夷珍珠港举行了指挥权交接仪式,菲利普·戴维森(Philip Davidson)上将将指挥权交给了新任司令阿奎利诺上将。

印太地区是美国国防部维护美国国家安全的优先战场。戴维森在当天的讲话中指出,该地区存在持续的挑战。

戴维森直接提到了中共,并警告说,中共有扩大其在该地区影响力的野心,而且是威权主义。

“完全可以肯定,中国共产党试图用一个新的秩序取代自由和开放的国际秩序,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秩序,一个中共国家力量比国际法更重要的秩序。”戴维森表示。

戴维森还指出,印太地区的战略竞争并不是两个国家之间的竞争,而是自由与威权主义之间的较量。美国一直愿意为自由挺身而出,去捍卫它。

阿奎利诺也赞同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在提供区域和平与安全方面的关键作用,同时强调,他将继续专注于与盟友及伙伴们一起合作,以解决共同的安全问题。

阿奎利诺还提到,美国及其盟友几十年来创造的环境“正在受到挑战”,在中共日益扩张的情况下,为防止大国冲突,需提供必要的威慑

“我们致力于加强与我们在全球的盟友和伙伴的关系”,阿奎利诺说,“我们决心提供防止大国冲突所需的威慑力,一旦它被引发,我们决心能够在今晚战斗并获胜。”

主持仪式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赞扬了戴维森的出色表现和巨大贡献。他同时强调,当今迅速变化的环境将要求美国国防部采取新的思维和行动,以在所有存在潜在冲突的领域建立一种综合威慑力。

奥斯汀说:“在整个美国历史上,威慑意味着让我们的潜在敌人在头脑中牢记一个基本真理,这个真理就是侵略的成本和风险超出任何想得到的利益。今天为了明确这一点,我们将使用现有的能力,并建立新的能力,且以网络化的方式与我们的盟友和伙伴一起使用所有这些能力。”

奥斯汀还谈到了印太地区所面临的许多其它挑战,并表示对阿奎利诺的领导能力非常有信心。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