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不忘初心踩红线?周正毅高调寿宴惹波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去年提前出狱的上海前首富周正毅,不久前高调庆祝60大寿,声称“不忘初心 回归本色”。这引发轩然大波,北京已经派出调查组。目前出席他寿宴的几名上海东方卫视主持已被停职,批准周正毅提早出狱的法院人员也受到调查。

主持人:“今天主题是‘不忘初心,回归本色’。什么‘本色’呢?英雄本色。”
陈蓉:“我们是不是SMG,东方卫视主持人都倾巢出动嘛,东方卫视春晚阵容也不过如此啊!”

这场阵容勘比东方卫视春晚的宴会,是上海前首富周正毅上个月18号在上海万达瑞华酒店举办的60岁的生日宴会。东方卫视中心的程雷、陈蓉、朱桢、倪琳、房海燕,以及第一财经的戴刘菲;还有一名主持人高源,集体上台为周正毅祝寿。

这个寿宴引起轩然大波。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接近上海娱乐圈内人士方先生的话说,一个来自北京的调查组已经抵达上海,对周正毅生日宴的来龙去脉展开调查,理由是因为“不忘初心”。

旅美时事评论员 郑浩昌:“周正毅这次是犯了中共官场的大忌了,他打出的‘不忘初心’这话是谁的专利啊?是习近平的专利。他这个非官方身份是不能拿来这样张扬的,而且还加了‘回归本色’四个字。而且还有众多官媒主持追捧他,而以他背后与上海帮的那个关联,这就更点踩到‘两个维护’红线的味道了。”

5月2号的最新消息显示,参加宴会的5名上海东方卫视主持人都已经遭到处分。被无限期撤消主持人证,并将无限期制止在上海地方台出镜。

周正毅在上海滩曾风光一时,他是前上海地产控股公司董事会主席,原农凯集团公司董事长,在上海政商界人脉广泛,与当时的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家族也攀上关系。

2003年他涉嫌虚报注册资本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被判入狱。2007年他卷入“上海社保基金案”被判刑16年,这个案子最终导致行走上海官场20年的陈良宇落马。当时更有传闻说,陈良宇下狱还涉及复杂的中共内斗因素,这也使得周正毅的身份变的敏感。

周正毅在去年提前出狱。七个月后就高调举办了这场生日宴。除了“不忘初心”的主题,副题是“带领花界,重新出发”。

邢天行:“周正毅的生日宴从整个现场的布置情况来看,应该是有意的。也就是说是有一些人在给他操办这样的一个气氛。他是在做‘花界’这个品牌的顾问。所以说的这场宴会是一个有意的亮相的宴会,也就是说他是要重出江湖的身份的亮相。”

花界是2018年由网红贾喻冰创立的健康类产业企业,4月16号刚刚获得上市公司控股,周正毅就将自己的生日会提前到4月18号与花界发布会一同举办。

邢天行:“周正毅他当年都是跟那个江派背景有关系的人在勾结当中,才能够发家致富。周正毅他敢于这么高调,包括他背后的这些推手,为什么要把他抬出来呢?可见还是他有一些资源,他背后那个关系网,包括他所能带来的金钱上这个价值,他没有丧失。”

很显然当局并不想让周正毅“不忘初心”“重新出发”,自由亚洲的报导还引述消息说,上海市二中院批准周正毅提前近两年释放,所有相关签过字的人员,都要被调查。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