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二婶,我就要找一个炼法轮功的女友(下)

——观新世纪影视贺岁片《百里挑一》有感

新世纪影视,是一个非盈利公益机构,由一群志同道合的专业人士自发组成,因为遵循“真、善、忍”的普世价值和中华神传文化的传统理念,纯正纯净的作品被誉为影视界的一股清流。

从1999年7月20日开始,中共对法轮功开始了长达二十多年的迫害,至今没有结束,为了揭露中共的罪恶,告诉世人真相,新世纪影视用源源不断的电影作品在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无私奉献着。众人拾柴火焰高,随着上戏、中戏、北电等影视专业院校人才的相继加入,新世纪影视的推片速度越来越快、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了。《百里挑一》这部贺岁短片是今年新推出的作品,在讲真相的基础上增添了一些喜剧色彩和新元素,故事内容老少皆宜、影片观赏性更强。

故事沿着男主人公顺子找女朋友这条主线展开,相亲过程中把搞笑的包袱一个个抖开,使观众在轻松愉悦中看到当今社会中年轻男女“现实”的婚恋态度,也感受到女主人公小雪所代表的法轮功修炼者这个群体与其他人的“截然不同”,小雪的善良、纯净与积极正向的人生价值观,与中共处心积虑的抹黑和妖魔化形成鲜明对比,从而引发人们的思考,看清中共谎言,认同中华传统文化,回归正统价值。

对于短片而言,这部剧中好几个角色都非常亮眼,演员的表演也可圈可点,如二婶这个角色,在片中造型亮眼,喜感十足,演员王瑞雅将这个热心肠、好张罗,行事做派很“鸡婆”的这样一个人物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以这个角色为主线,与二丫、习武女、花痴女等一道成为电影前半段搞笑的亮点,为影片加分不少。

片中还有两个让观众恨得牙痒痒的角色——唯利是图、猥琐可恨的居委会主任,俩人每次出场都让人印象深刻,比如梁主任在家暴妻子时,那个赵主任不仅没有劝阻反而在旁偷着乐,那幸灾乐祸的表情很是欠揍;两人利用手中芝麻丁点的权力收礼不仅毫无廉耻之心,还不断戏弄救小雪心切的顺子,样子极其可恶;还有两人想借梁主任被顺子酒瓶扎破脸勒索一笔,梁主任又怕还又贪的熊样,赵主任无赖的痞相,表演得非常出色。令人忍俊不禁之余,将中共体制内那些寡廉鲜耻、狼狈为奸的基层执法者形象刻画得深入人心。

其实,一般人不知道,作为法轮功修炼者要把坏人演得“坏”实在是一件是不容易的事,因为修炼人要遵循“真、善、忍”的原则行事,不仅不能做坏事,连不好的念头都不能有,并以此约束自己的言行直至从思想中摒除一切私心坏念,而当一些个不好的东西真的从思想上根本的除掉之后,要想回过头去再体察一下那个坏东西存在时的感觉,已经完全不可能了,压根体察不到了,因为那一套东西已完全从你的思想中记忆里消失的不留一丝痕迹。然而,为了成功展现反派角色的“坏”、完成影片效果需要,演员只有重建那个坏的模式,再把那些个坏表现出来,那真的只能靠专业素养和不断训练才能达成目的了。

凡正法修练过程就是在不断净化心灵的过程,而揣摩饰演坏人就好比跳入粪坑污染自己的过程,那么反派演员是不是还需要有更多一些无私奉献的精神呢?

剧中杜子滕这个角色也是一大亮点,这个人物的存在让故事更有戏剧效果,一方面他知恩图报使顺子一家人了解了小雪见巨款不贪的高洁品质,另一方面他为了救回小雪所使用的“不恰当”手段,虽然不值得效仿,却从侧面反映了在当下中国社会“关系比法律更牛”的奇葩现象。在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政府为了利益雇佣黑社会使用暴力强拆强夺逼死人的事件每天都在发生,人们早已司空见惯;而官官相护下、执法犯法者能用钱、权“捞人”出来的现象也屡见不鲜。在高压严酷管控下,老百姓从敢怒不敢言,到为求自保不敢出声,很多人已逐渐变得冷漠麻木。

几年前,我曾听到过这样一件真实的事情:一个贩卖四十多公斤海洛因的大毒枭在看守所关押两年没有开庭,然后就突然被“捞”出去了,当我听到那个毒枭所贩卖的毒品数额时,震惊得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根据中共的法律,贩冰毒、海洛因重量达到50克以上就够被判处死刑,而这名贩毒祸害社会遗祸子孙后代已经不能称其为“人”的人,至少够被判“800多个”死刑了,在犯罪事实明确且本人也毫不掩饰罪行的情况下,竟然只关了两年就被“捞”出去成功脱身了。而捞出去这样一个人要牵扯到多少部门涉及多少人?腐蚀多少公检法司人员毒害多少心灵败坏多大范围的社会道德?当我还听听到有当事人亲自给我讲了更为惊悚的犯罪事实后,我就想这个国家完了!也就更明白为什么中共那么怕“真、善、忍”,明白那么多善良的法轮功修炼者要被中共非法抓捕关押,迫害致残致死了 。中共政权就这样黑白颠倒,是非混淆,不断毒害着中国人的心灵败坏着中国人的道德堕落着中国人,把中国人往地狱里拉。中共党魁江氏讲要“闷声发大财”。党这个利益的团伙悄悄的做恶,闷声发财,这些罪恶都被谎言造假机器所掩盖。中共对中华民族犯下的是永世无法赎清的滔天大罪。

影片中邢所长这个角色真实的展现了中共官场的堕落与肮脏,他为了上位不惜背离家庭出轨,为了指标不断抓捕善良的法轮功修炼者,为了一己私欲事实上成为中共的帮凶,看似别无选择似乎也成了这些个执法者的悲哀。如果用关键词“村官贪腐过亿”网搜一下,中共国最小的官—村官,跃入眼帘十几条都是全国各省中被曝光出来的过亿巨贪的村官。没被抓的有多少?其他更大实权的官呢?难道他们真的别无选择吗?影片最终给出了另一个选择和结果:因为良心未泯,邢所长最终在小雪善的感召下选择了回归善良回归家庭并做了件好事,也让整个故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最后说说剧中的女主人公小雪,导演显然不是要让她成为“雷锋”,她也不是“雷锋”,不是中共谎言宣传部门靠摄影师摆拍、靠写作帮子编写“XX日记”为欺骗、麻痹十几亿中国人塑造出的一个虚假典型,而是无数个实实在在的生活中真正的好人,上亿修炼者群体中普通的一员。在当今社会,小雪和她所在的这个群体,就像浊世的青莲立于世间,更像一面明亮的道德之镜照出了中共体制下那些邪恶而肮脏的灵魂。影片故事的呈现意在让人们自己去发现,究竟是“假、恶、斗”的政权更长久还是“真、善、忍”的世界更美好,究竟什么才是值得人真正去“爱”和去追寻的?!

亲爱的朋友,《百里挑一》这个美好的爱情故事是否让你有了一丝心动?还在寻觅中的年轻人,如果要找另一半,你是愿意找物质女、花痴女……还是小雪这样的姑娘呢?如果你的心中有了答案,赶快去寻找你身边的“二婶”,让她给你介绍一个真正的法轮功女友吧!

相关链接:清流:二婶,我就要找一个炼法轮功的女友(上)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