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军官曝海军将领落马内情:为辽宁号出丑背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4日讯】中共“辽宁号”航母战斗群日前出海,遭美国军舰穿插监视,成为国际笑料。同时,已退休两年的中共海军前副参谋长宋学突然落马。流亡海外的前中共海军军官姚诚表示,宋学曾在推出辽宁号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但也成了当局追责的替罪羔羊。

据自由亚洲电台5月3日报导,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参谋姚诚表示,宋学被追究责任是预料中事。

姚诚目前旅居美国,当年曾在中共海军司令部新装备办公室933(代号)办公室与宋学长期共事,两人关系很好。

姚诚分析,这次辽宁号航母编队在海上航行,被美、日军舰冲得七零八落,在国际上丢人,习近平肯定很不满意,要追究责任。

据他透露,当年由中共海军前副司令贺鹏飞主导,购买了未建成的乌克兰“瓦良格”号航母,改建为“辽宁”号。当时中共海军中很多人不同意,因为瓦良格航母采用滑跃式起飞,属于淘汰类型,根本无法与美国航母对抗。

贺鹏飞2001年去世后,他的秘书宋学获得升职,负责辽宁号的改建工程和舰载机的飞行训练。飞行训练造成很多伤亡。

姚诚说,宋学落马,是因为当局找不到合适的人来承担辽宁号的责任,只好拿他开刀,因为他从头至尾参与了辽宁号的改造、训练和入伍服役工作。

宋学曾以辽宁号歼15舰载机起降试验任务副总指挥的身份接受党媒采访,还多次亮相说明中共航空母舰的“建设与发展”。

今年4月29日,中共全国人大官网宣布,宋学因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4月以来,辽宁号编队在中国周边海域航行时,被曝遭多艘美、日军舰近距离监视,期间还有美舰在辽宁号舰队之间穿插。军事专家表示,美国军舰如入无人之境,中方舰队似乎根本无力保护辽宁号,在国际上丢脸。

29日,中共军方似乎也罕见承认了上述事实。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辽宁号航母编队演训期间,美军驱逐舰不断“近距离观察中方舰队”,“严重干扰中方演训活动,严重威胁双方舰艇航行安全和人员安全。”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