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德强死谏未满月 山东又有货车司机喝药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4日讯】中国河北省卡车司机金德强因北斗掉线遭重罚服毒自杀,但他的死亡并没有为货车司机们换来待遇的改善。他死后不到一个月,一名来自山东省的卡车司机又因不堪重罚而服药自杀,不过幸获他人及时阻止并送医救治而逃过一劫。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山东卡车司机许某某5月1日驾车运输钢卷行至郓城境内。因他驾驶的挂车鲁A2T51(超)为大件运输专用车辆,按规定不允许进行普货运输,所以于5月2日在郓城县220国道治超检查站被罚款5千元。许某某不堪忍受这样的重罚,当场喝药自杀以示抗议,幸被现场同行阻止并及时送往医院洗胃救治,才未酿成悲剧。

但山东省郓城县警方3日通报称,经纪委监委、司法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郓城县交通运输局对许某某罚款5千元的执法过程“未发现有违规违纪现象”。

有多年计程车营运经历的司机刘济潍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交通稽查部门通过权力寻租捞钱,从来都表现得肆无忌惮。他说:“我知道这帮人,它这个开口就是几万,就是逼着你私下交易,让你找人,给我送点礼,就是一万块钱呗,给你罚5千,或者2千。相当黑,这帮人。”

今年4月5日,河北省卡车司机金德强因北斗定位系统掉线且未及时察觉,在唐山市被罚款2千元,货车也被扣留。不堪如此重罚的金德强在检查站喝农药自杀身亡。他留下遗书称,“希望用我的死唤醒领导对这个事的重视。”然而,金德强死后还不到一个月,山东司机许某某又因不堪重罚而当众服毒抗议。

媒体人陈军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几十年了,一直没有改善。金德强的死谏,也未能改变卡车司机的困境。卡车司机依然被肆意压榨,得不到当权者的丝毫同情。

他指出,高速路收费高、油价也高,如果不超载,货车司机就赚不到钱,就亏本。但是现在公检法各个部门都有创收任务,“他们设立的这个检查站,就是抢钱。”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