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数字人民币背后 隐藏3个不可告人的政治阴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4日讯】中共政府大力推广的数字人民币,目前正在中国市场逐步扩大发行规模。有中国问题专家揭露,中共不遗余力推行数字人民币的背后,隐藏着3大不可告人的政治图谋

5月4日,新浪财经报导说,目前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都在加速本国数字货币项目,以抵御来自加密货币的威胁并改善支付系统。而中国数字人民币也在加速落地。

从去年开始,中共政府就在大力推广数字人民币,中国深圳、苏州、成都和雄安新区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发布的相关规定称,数字人民币不能出境使用,不能买卖黄金和美元,只能在境内的资本市场流通,可在房地产市场、股票投资等境内交易中使用。

4月19日,央行副行长李波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说,央行数字货币全国推广要分三步走:第一步是继续扩大试点范围;第二步是搭建数字人民币的基础设施、生态系统,提高安全、可靠性;第三步是建设一套相应的法律和监管的框架,来监管数字化人民币。

4月25日,陆媒报导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公交2路,正式成为数字人民币支付的跨省公交线路。同日,京东科技展示了其在数字人民币试点中提供的相关服务。数字人民币持有者可在京东无人超市完成消费,同时也可通过京东App线上购物。

数字人民币对国民的3大危害

《大纪元》专栏作家古风认为,货币数字化最大风险是来自国家信用和法律体系的缺失。按照中共的国情,政府往往是朝令夕改,而出了问题又不愿承担责任。这对于国民来说,国家要普及数字人民币显然是缺乏安全感。

古风分析数字人民币对国民的3大危害:

1,因政府及国家银行缺信用,消费者在电子货币使用过程中一旦出现问题将维权无门。

2,民众使用电子货币后将失去个人隐私,其个人资产及整个收支状况都将全面曝露。

3,个人财产将彻底失去安全保障,如:政府部门罚款、摊派、逼捐、存款冻结等,都会变得更加随意性和便利性。

中共可能会说,数字人民币便于个人结算。试问,难道过去的支付宝和微信等支付工具就不方便结算吗?美国没有发行数字美元,美元还要在全世界流通呢!

数字人民币背后隐藏政治图谋

古风认为,中共之所以大力推行数字人民币,其背后还隐藏着不可告人的政治图谋。

一、可借助数字人民币发行,全面废除老纸币、换发新纸币,变相没收官员来历不明的资产;二、中共可借助数字货币倒查个人所得税;三、中共强推数字货币是为全面恢复计划经济作准备。

因为计划经济更有利于中共统治,但前提是,政府必须要牢牢掌控所有生产资料(统购统销)与国民生活资料的分配权。而数字人民币与正在恢复的全国供销合作社和私企国有化一样,每个人的财富就都会被政府牢牢掌控。

中共急推数字货币的7大考量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谢田教授此前也对新唐人说,中共急速推出数字货币有多方面的考量。

一是,中国经济很困难,粮食危机又出现了,粮食收购,粮食统购统销又回潮。这个时候,如果有供销社,计划经济,再加上计划货币,那就是非常完美的组合,中共用它可以完全控制整个经济,并且可以完整的倒退。

其次数字货币可以掩盖、抹杀中共疯狂印钞、人为制造通胀的罪证,剥夺从平头百姓到贪官的全部收益。

三是,数字货币可以把一些投入房市的一些天量的资金给销毁、消化掉,可以对房地产市场降温。

四是,可以跟美元脱勾做准备,因为一旦跟美国美元脱钩的时候,或者美国正式开始制裁时,人民币可能会大幅贬值。如果收回现金,销毁现金,等于发行新钞票,这样使得贬值得以控制。

五是,中共用数字货币可以监控百姓、控制异议人士,维护政权。

六是,中共看到美国、日本都在积极的研究准备发行新的数字货币。那它就想考虑,先声夺人,先发制人,希望先占领市场。但是这恐怕没什么用的,因为这个人民币的数字货币,跟人民币一样,它没办法跟那个国际其他货币接轨和自由兑换。

七是,中共的数字货币没有国际上加密货币的特点,也没有真正的匿名和安全的特征。这对庞大的贪官群体来说,用数字货币财产就会暴露无遗了。

谢田提醒,中共发行人民数字货币,风险大得惊人,假数字货币钱包很容易被复制、篡改,从而造成假币泛滥。

如果整个加密的系统做的不好,被人用电磁爆技术袭击中国银行的计算机系统,可以抹掉所有的数字货币发行、交易、转账、支付的记录,导致整个中国社会陷入混乱。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