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长征5号火箭核心段升空失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4日讯】中国长征5号火箭 核心段升空失控

4月29号,中国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搭载名为“天和”的空间站核心舱升空。据专门报导航天资讯的《太空新闻》(Space News)报导,火箭的一段重达21吨的核心段失控翻转,可能在未来几天至几周内坠毁地球。专家表示,目前无法预测可能的坠落地点。

台湾总统蔡英文获颁美国麦凯恩奖

美国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5月3号宣布,将2020年“麦凯恩公共服务领袖奖”颁给台湾总统蔡英文,并邀请她出席颁奖礼领奖。

蔡英文5月4号在社交网站发文表示感谢,说奖项是属于全体台湾人民的荣耀,更是国际社会对台湾民主的重要肯定。

哈利法克斯论坛是全球最具权威的防卫事务论坛之一,“麦凯恩公共事务领袖奖章”是为了纪念已故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坚定追求自由、平等、机会与民主价值而设立的。

世界新闻日 张展获比利时言论自由奖

5月3号是世界新闻自由日,因报导武汉疫情而被判刑的大陆公民记者张展,当天获得比利时自由大学颁布的言论自由荣誉奖。张展关注组发言人、旅居英国的王剑虹代表张展在领奖仪式上发言。

与此同时,国际舆论也高度关注因报导武汉疫情而遭受打压的其他大陆公民记者方斌、陈秋实、李泽华,尤其是一直下落不明的方斌。

中共达尔文港租约 受澳审查面临取消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5月3号披露,中国岚桥集团在当地达尔文港的一项租赁计划,目前正在受澳大利亚国防部审查,面临取消。

据报导,中国岚桥公司与中共军方有密切联系,而达尔文港是澳大利亚重要的军事基地和北部海岸巡逻艇基地,也是美军驻澳大利亚轮调部队的基地。

岚桥公司2015年以4亿美金的价格,与澳大利亚北领地政府达成协议,租赁达尔文港99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