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长会谈 聚焦中俄缅甸等全球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5日讯】G7成员国外长,3日在英国聚首,4日举行会晤,为6月份的G7领导人峰会做准备。主办国英国表示,G7国将聚焦应对中共以及俄罗斯等国,带来的全球威胁

七大工业国的外交部长,和欧盟外交政策代表陆续搭车抵达伦敦会场,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门口迎接,并一一向各国外长行手肘礼。这是G7外长会议的第二天,也是2019年以来,七国集团成员国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议。

英国政府4日发布声明,英国联合七国集团采取行动,应对可能破坏民主、自由和人权的威胁,点名的国家包括:中国、伊朗和俄罗斯等国家政权,也会讨论缅甸的政变。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声明中表示:“英国这次担任G7集团轮值主席是一个机会,将开放、民主的社会聚在一起,在需要共同应对挑战和不断上升的威胁时,展现团结。”

除了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美国、英国等G7成员国以及欧盟代表,英国这次还邀请了澳洲、印度、南非、南韩,以及东盟轮值主席汶莱外长出席会议晚宴,英国表示,邀请这些国家显示出,“印度太平洋地区对七国集团的重要意义”。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编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