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接班人谜团尘埃落定 巴菲特接班人出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5日讯】周一(5月3日),“股神”巴菲特终于选定了接班人,在他之后,将由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担任伯克希尔哈撒韦的首席执行官(CEO)。

尽管已经91岁,巴菲特从未公开表示过有任何退休计划,但他在接受CNBC访谈时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董事们一致认为,如果他今晚发生意外,明早就会由阿贝尔接任CEO。这一表态,也结束了10多年来外界对巴菲特继任者的猜测。

现年59岁的阿贝尔是加拿大人,1992年加入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负责该公司的非保险业务,涵盖能源、公用事业,汽车、制造和零售等多个领域。他曾用10年时间,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能源部门,打造成美国主要的电力供应商。

此外,巴菲特还制定了“隔代”接班人,如果阿贝尔发生意外,CEO一职将由保险业务副主席阿吉特·贾恩(Ajit Jain)接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