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军警惕中共政治战 防长直面红色侵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5日讯】澳洲军方针对中共的威胁,已开始加强战备。澳媒揭露,澳洲特种部队指挥官,在去年一场机密简报中,直指中共,已经针对澳洲发动“灰色地带”战争,采取贸易、情报、外国势力干预、外交和网军等“政治作战”,并且很可能演变成,武装冲突。

澳媒《雪梨晨驱报》4日揭露,时任澳洲特种部队指挥官芬德莱少将(Adam Findlay),在去年4月一场机密简报中表示,中共已针对澳洲发动一连串处于“灰色地带”的战争,采取包括贸易手段、情报、外国势力干预、外交和网军等“政治作战”,以取得战略效果,很可能演变成武装冲突。

芬德莱强调,中共是主要的威胁来源,澳洲需要加强印太地区部署。如果冲突威胁成为现实,澳洲除了依靠陆海空传统战力之外,还需要拥有网路和太空作战的能力。

近来,澳洲政府对中共的措辞愈加强硬。

《雪梨晨驱报》3日报导,澳洲国防部长杜登(Peter Dutton)誓言要更公开谈论中共的侵略性行为,强调澳洲公众普遍支持政府采取的政策,并理解北京带来的威胁。杜登说,澳洲在网路领域已受到攻击,澳洲国防军已经做好战备准备,优先事项是保卫北部和西部海域。

澳洲国防部长 杜登(2021.4.25):“我要确保,我们尽一切努力维护和平。应有高度的准备,因为我们澳洲国防军,永远有能力应对,我们在这个地区看到的对我们国家盟友的威胁。”

此外,澳洲也连续对中共出重手。4月21日,当局宣布取消维多利亚州与中共签署的“一带一路”协议,在全球带头拆“一带一路”;而中企岚桥集团在2015年租借澳洲北海岸要港达尔文港(Darwin Port)长达99年的租约,也正被国防部重新审查,不排除以国安理由遭到撤销。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