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解禁大纽约更开放 美疫苗普及瞄准7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5日讯】随着疫苗的快速普及,佛州宣布全面解禁,而大纽约三州则进一步开放。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宣布,希望在今年独立日到来之时,至少有70%成年人接种了疫苗。来看报导。

随着疫苗的普及和新增病例及死亡人数的下降,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5月3日签署了一项行政令和一个法案,将从7月1日起结束所有和疫情有关的地方性限制措施。而在此之前的2个月时间,德桑蒂斯则通过州长的行政权力宣布:立即暂停佛州所有和疫情相关的紧急命令和公共卫生限制措施。

佛州州长 德桑蒂斯:“因为疫苗管用了,那就是你恢复正常生活并自己做出决定的通行证。事实上认为疫苗普及后,仍须限制措施的说法是反科学的。”

目前佛州人口的42%已接种了第一只疫苗,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则占27%。

当天,纽约州长库默宣布,从5月17日起纽约市地铁恢复24小时运营;19日开始,纽约、新泽西和康州三个州同时解除零售业、餐饮业、健身、美发和博物馆、剧院等的客容量限制,但仍须遵守6尺社交距离的规定。

截止5月4日,纽约州接种了第一剂疫苗的人数占比46.9%;完成疫苗接种的占35.7%。

周二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了实现疫苗普及的新目标。

美国总统 拜登:“到7月4日我们的目标是70%的美国成年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1.6亿人完成疫苗接种。”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导,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计划在下周较早时候批准辉瑞疫苗对12-15岁青少年的使用授权。而华尔街日报报导称,正在开发的下一代新冠(中共病毒)疫苗可能会以药丸或鼻喷雾的形式出现,比现在的几种注射式疫苗更容易储存和运输。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