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武资料外泄中共 美承包商遭罚1300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5日讯】美国国防军武承包商霍尼韦尔(Honeywell)在未经授权下,将各种飞机、坦克、战斧巡航导弹等机密资料流向中共,遭到美国政府1,300万美元的罚款。

据《THE DRIVE》报导,总部在北卡的霍尼韦尔涉嫌未经授权出口多种高阶武器的机密资料,包括F-35联合攻击战斗机、F-22猛禽隐形战斗机、B-1B轰炸机战斧巡弋飞弹M1A1坦克,出口国家包括中共、加拿大、墨西哥、爱尔兰和台湾。

美国官员认为,霍尼韦尔涉嫌违反《武器出口管制法》(EACA)和《国际武器贸易条例》(ITAR),披露的某些信息损害了国家安全。

美国国务院声明,霍尼维尔主动披露违规行为,因此府方并未采取更严厉的行政禁止惩罚。

声明提到,在霍尼韦尔同意支付的1,300万美元民事罚款中,有500万美元被立即用于“补救合规措施”。

2008年5月30日,在柏林附近的Schoenefeld机场举行的国际航空航天展(ILA)上,观众观看由霍尼韦尔公司制造的B-1B Lancer超音速战略轰炸机降落。(AXEL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