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弗洛伊德案裁决 前警察律师提重新审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6日讯】“弗洛伊德案”,引发全美“黑名贵”运动,4月份,涉案的前警员肖文,被判三项罪名成立。周二,肖文的律师,以陪审团行为不当等原因,要求法院重新审判。

周二,沙文的律师 埃里克·纳尔逊向法庭递交文件,指控法庭滥用权力,在弗洛伊德被杀的同一城市进行审判,表示舆论导向影响了诉讼程序,辩方证人遭到骚扰,而陪审团也感到了基于种族的压力,因此要求法院重新审判。

文件说:“审判前和审判期间的舆论,如此普遍和偏颇,导致了审判过程的结构性缺陷。”

上个月,沙文被裁定谋杀黑人弗洛伊德三项罪名成立。

该案去年掀起全美“黑命贵”抗议浪潮。

该案12名陪审员包括4名黑人、2名其他族裔,以及6名白人,和审判所在的“亨内平县”种族比例相反,该县白人超过7成,黑人只占17%。

另外,上个月裁决前一天,民主党议员 马克西娜·沃特斯因煽动抗议者,遭到法官指责。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