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13岁男孩被困电梯自救 惨坠落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6日讯】中国福建省福州市一小区电梯5月3日发生故障,致使一名13岁男孩在自救过程中坠落身亡。该男孩在电梯内被困时,曾按紧急按钮求助,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

综合媒体报导,5月3日,福建福州一名13岁男孩带着雨伞买完晚餐后准备回家,监控录像显示,18时26分许,男孩按的是电梯二层的按钮,没想到电梯却发生故障,没有停留在2层,而是突然上升到6层和7层之间,且大门封闭。

虽然男孩先后按警铃、拍打电梯门、按“紧急通话”按钮求助,却完全无人回应,于是男孩就在电梯内进行自救,用自带的长柄雨伞撬开电梯门,于18时34分许,准备将身体探出电梯时,整个人却重心不稳滑出去,结果就这样坠楼惨死。

直到爸妈发现不对劲、通报社区保安,才在电梯井底部发现男孩早已发凉的尸体。

社区保安表示,发生意外的电梯是2005年设置,“经常都是坏的”,案发当天他们根本没有接到求救电话,且警报器、求救铃都没有响,直到男孩家长通报后,他们在9时许搜寻电梯井才发现男孩,随后就报警、叫救护车。

消息传出后,网友们纷纷表示,“电梯卡住了,大人要教育小孩子第一时间要报警110并接通119,在电梯内不要乱动,本人亲身体验过关在电梯内的恐惧,好在我第一时间报警,而不是通知物业,物业不靠谱。”

“痛心,幼小生命失去,吸取教训,以免类似事故再发生。”

“电梯不是有防暴死吗?为什么不起作用?”

“物业只注重收费、收费、收费,账目不公开,几乎没有服务。”

“这不是自救,电梯发生故障千万不要这样子出来,呆在电梯里是最好的方法。”

“电梯没修好就应该有个提示啊,太无视人的生命安全。”

“物业可不能光收钱不干事,特别是人命关天的大事。”

“痛心!悲剧!一个鲜活的小生命就这样结束了!谁之过?”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