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137个神秘手印 源自玛雅儿童之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6日讯】考古发现,墨西哥南部一处玛雅文明的地下洞穴的墙壁上,有上百个印记明显的红色和黑色的神秘手印,考古学家指出这些手印已经存在约1,200年,而手印的颜色具有特殊的含义。

在墨西哥犹加敦州(Yucatan)北部,邻近乌斯马尔遗迹(Uxmal)及契琴伊萨(Chichen Itza)的玛雅古城遗址的一个洞穴的墙壁上,被发现上布满了137个黑红色手印,考古学家格罗斯让(Sergio Grosjean)表示,大部分的手印应该出自于小孩之手,认为与古玛雅文明中的成年仪式有关。并且可以追溯至1200多年前,手印的颜色具有特定含义。

路透社报导,以数学、艺术等成就闻名的玛雅文明再度出现新谜团,墨西哥东南部尤加丹半岛(Yucatan Peninsula)一处马雅洞穴的墙壁上发现137个红色、黑色神秘手印,这些手印据信已经存在超过1,200年,可追溯至古代玛雅人古典全盛时期的尾声,全盛时期的玛雅文明版图扩及今日的墨西哥南部、中美洲等多个城市。

考古学家格罗斯让在分析了手印的大小后指出,这些手印很有可能是刚进入青春期的小孩所留下的,而他们的颜色也具有特定含义,“墙上的黑色手印象征着死亡,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将被杀害,而是从仪式的角度来看待过去已死。之后,这些孩子会再印上代表着战争或是生命的红色手印”

该洞穴除了墙壁上的黑红手印外,还有着不少玛雅雕像,其中一个人脸雕像和6个彩绘浮雕雕塑,历史可追溯至公元800至1000年前。当地在当时遇到严重干旱,可能是导致玛雅人突然放弃该城的原因之一。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