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端饭局”背后的陷阱:一顿饭被骗14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6日讯】在中国诈骗事件层出不穷。近日,北京“高端饭局”背后的诈骗手段被揭晓,一名田姓男子受人之托找关系为捞人,在一个饭桌上,被骗走了140万元。

5月5日,红星新闻报导说,郑州金水区法院一审查明,2013年8月,被害人田姓男子为黄某办理取保候审一事,通过被告人王秋香、冷中山认识了张连明。

王秋香、冷中山二人向田男虚构张连明是“中纪委领导”的干儿子,有能力为黄某办理取保侯审的事实,并谎称冷中山是国家某部委的工作人员,已经找到河南省检察院的人员帮忙办取保候审,骗取田男140万元(人民币,下同)。

金水区法院在判决中摘录了田男的陈述,2013年8月,黄某因受贿被刑拘,田男受人之托找关系为黄某办理取保候审。田男等人在朋友带领下,见到了冷中山和王秋香。

冷、王二人通知张连明过来,介绍对方是国家某部委的工作人员,其干爹是“中纪委”某个领导,张连明也表示,给黄某办取保没有问题。

田男说,见面的当晚,张连明让其和冷中山陪他一起参加一个饭局,三人一起来到北京饭店一包间,张连明介绍此包间是中央领导接待外宾专用,一般人不接待。

饭局来了20多人,张连明向田男介绍,有“中央领导的秘书”“中纪委”“军委领导”等。

次日,张连明说,和领导沟通过了,这事没问题,让田男准备取保金150万元。田男嫌多,冷中山和王秋香说都是熟人,先交140万元,需要交现金。

田男回忆说,张连明看到钱在茶几上放着,说检察院的人已协调好了,一周左右人就可以出来。但田男办理取保一事一直未办成,他又联系不到张连明,就去北京找冷中山和王秋香,二人也不接电话,他便报了警。

金水区法院判决显示,案发后,张连明因犯诈骗罪被判刑10年。

张连明被抓后回忆,他当时从田男那里拿到60万现金交给了张某琦,张让等。其余80万元,田男转账到他户名的银行内,他给王秋香转账30万元,回京后,又给周某东转账20万元,剩下的30万元还了自己的信用卡。

此后,张某琦和邹某东都联系不上,他也更换了手机号。

邹某东供称,他知道王秋香、冷中山是专门帮人跑事的,张连明也说过,能够从他们那里接单,在北京找关系把事情处理就能赚钱。

今年1月20日,金水区法院一审判处王秋香有期徒刑5年。法院认定,王秋香和张连明实施了共同虚构事实、骗人钱财的行为,系共同犯罪中的从犯。

宣判后,王秋香提出上诉。她说,自己对张连明实施诈骗的意图并不知晓,也没与张一同骗钱和分赃。

4月1日,郑州市中级法院二审驳回了王秋香的上诉,裁定维持原判。王秋香不服,打算向河南省高院申诉,请求宣判其无罪。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