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韩美首脑会谈可能是同床异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6日讯】韩国文在寅总统,将在21日出席韩美首脑会谈,韩国专家认为,韩美首脑会谈在同床异梦的状况下举行,不会取得重要的协议。

建阳大学军事学教授金泰宇:“同床异梦的状态下举行会谈,韩国政府最大的议题是希望和朝鲜对话。而美国的议程是“请(韩国)参与Quad会谈”,两边的议题差异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举行,即使首脑会谈发布共同声明,也很难像美日首脑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那样,具体而大胆的协议内容。”

韩美是同盟国,但是由于韩国对华态度的不明确,导致美国失去对韩国的信任,同盟关系减弱。

建阳大学军事学教授金泰宇:“现在进入新冷战时代,在美国和中国就世界霸权问题展开激烈竞争情况下,韩国政府却高喊安美经中口号,也就是安保与美国合作,经济与中国合作,这个完全不符合美国对华的战略。因此引起美国的愤怒和不信任。最终导致同盟关系减弱。”

2018年韩朝签署了板门店宣言后,韩国的外交处境变得更加孤立和困难。

建阳大学军事学教授金泰宇:“2018年以后,随着和平攻势的持续,现在韩国的处境变的更加困难。在美国和朝鲜之间,美国和中国之间,(韩国)都成了夹心面包。再加上反日基调,在外交上变得更加孤立,更加困难。”

任期只剩1年的文在寅总统能否以韩美首脑会谈,为南北韩乃至朝媒间重启对话提供契机,备受外界关注。

新唐人记者金燕、李娟在韩国首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