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共十四五推新能源 诱使拜登坠气候陷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6日讯】中共利用补贴、扶贫、领跑者计划等政策,刺激光伏产业,取得垄断性市场地位。

大纪元时报》近期获得文件,披露光伏等清洁能源在中国的现状,暗示中共正在诱使美国步入新能源竞赛的陷阱。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表示,2030年前,美国的碳排量将比2005年减少50%到52%。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表示,要在与中共的竞争中,领导绿色能源革命。

大纪元》近期获得中共内部文件显示,光伏已被中共大量应用于“扶贫工程”、“精准脱贫”等政治运动中;中共国家能源局出台的“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还推动“光伏领跑者”计划来扶持企业。

华为官网显示,华为受到“光伏领跑者”专项计划扶持,使其光伏逆变器获得成功,2015年占比达到50%以上,2016年更达65%。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光伏在中国大陆的应用很多,甚至都进入到中国大陆的扶贫项目当中,也就是说它的光伏的应用,在中国大陆的应用已经非常普遍,既有低端的应用,也有高端的应用,而且在世界上,它基本处于垄断地位的情况下,美国要和中共去竞争,那么就相当的困难。”

拜登上台后,强调以气候变化为优先要务。而前总统川普并不认同科学界有争议的“气候变化”理论。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但是中共那边,它那边本身就瞄准了(光伏)这东西,它知道你想要,它也想方设法在那里赶上你、或是削弱你,甚至于是制定标准来控制你,它一直在干这个事情。所以现在你看,西方那边抵制新疆的棉花,为什么中共这么着急,就是因为抵制棉花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抵制新疆的光伏。”

李林一认为,习近平大力推进的环保新能源“十四五”规划,某种程度来说,也是将拜登诱入新能源军备竞赛的泥沼和陷阱,除非美国政府能摆脱对中共供应链的依赖。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