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追踪长5 中共恼羞 美防长:无计划击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7日讯】 大家好,现在是美东时间5月6日晚上6:30,北京时间5月7日。欢迎收看我们的节目,我是Sydney,我是秦鹏。

今天焦点:美追踪并公开长征5火箭失控路线,中共羞恼;美国防部长:无计划击落;菲律宾总统退回中共国药疫苗:“别学我,很危险”。

Sydney:连日来,中共发射的长征5号运载火箭残骸去向,引起全球关注,美太空军司令部说正在跟踪其可能去向,让中共又羞愧又恼怒。周四,美国防部长奥斯汀说无计划击落,但他暗示美国有这个能力。

秦鹏:日前,世卫组织公布中国疫苗三期实验结果,无数据不可信,中共官方不敢报导,胡锡进哀怨:谭德塞叛变了。周四,一向反复无常、让人无法捉摸的菲律宾总统再给中共伤口撒盐,公开宣布自己打国药疫苗是一个错误:“别学我,很危险”。

还有,我们今天要来福尔摩斯一下,之前造成菲律宾总统卫队126人感染的中国疫苗,到底是哪个疫苗?如果是国药疫苗,为什么菲律宾总统周一还打这个疫苗?到底是真的还是在演戏?谈谈戏精杜特尔特。

美军直播长征5B位置 防长:无击落计划

中共发射个火箭,造成全球恐慌,美国各国还要帮忙擦屁股。让中共又羞愧又恼怒,简称恼羞。官媒和所谓的专家立刻出来洗地和辩解,但反而越描越黑。

中共发射的长征5号B运载火箭失控,美国国防部5月5日发出声明说,美国军方现在掌握长征5B火箭的动态并全力追踪位置。还帮中共算好了,预计火箭会在“5月8日左右”进入地球大气层。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霍华德说,直到长征5B重新进入地球的前几个小时,才能确定其“进入地球大气层的确切入口”。

秦鹏:目前,位于美国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的第18太空控制中队,正通过太空轨道网站,向外界提供长征5B位置的每日直播更新。

这个网站提供绕行地球的所有卫星与碎片的资讯,供全球观众登陆查询。

Sydney:五角大楼也在周三(5日)表示,太空司令部正在追踪中国的火箭,但“现在讨论解决方案为时过早,需要进一步掌握它的下落方向”。

秦鹏:美国太空司令部指,位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的第18太空控制中队,负责向太空监视网络提供24小时的支援,追踪太空中超过27,000个人造物体,所有残骸都可能对航天安全和太空领域构成潜在威胁,第18太空控制中队会为全球太空群体,提供前线的保护和预警。

Sydney: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今天表示,目前尚无击落火箭碎片的计划。

秦鹏,您怎么看这件事?是不是习近平“平视世界”的强国梦破碎了?甚至还造成了世界重大的安全威胁?

的确是,整个北纬40度到南纬41度都是可能降落的范围,全地球80%的人口,在未来几天都很危险。

事件发生:

4月29日,中共从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了长征5号B遥二运载火箭,从海南岛发射升空,火箭任务主要是把名为“天和”的中国天宫太空站核心舱送上去。这是北京雄心勃勃的建造中国空间站的最新一步。

“天和”就是设计给3位太空人当作生活场所的主要核心舱。

但火箭于完成任务后开始偏离,重达21吨的核心火箭段被发现“失控坠落”,目前正在太空中“翻滚”。

这30年来最大的从天而降的坠落物,举例,40、50年前一个旧卫星,没烧光,剩一百多公斤,当时坠落在阿根廷,一整个街道就全毁。

一百多公斤是只有0.1顿,现在这个是21吨,对比一下如果降落在住宅区,真的是毁坏性很大。

Sydney:掉落地点,现在有很多说法,有分析指,火箭残骸可能坠落民居,范围北至纽约、马德里与北京,南至智利、纽西兰威灵顿。从时间来看,也是有一个范围,5月8日-5月11日,为什么会差这么大?

官方只字未提 环时喊“炒作”“抹黑”

Sydney:中共喉舌《环球时报》说,报导长征5号火箭残骸失控事件、可能造成损害的报导是“西方媒体炒作”,西方在“抹黑”中共。环时引述业界人士说法指出,现在的情况“不值得恐慌”、不需要控制,这一说法让网民哗然。

哈佛天文物理学家麦道威(Jonathan McDowell)也直指中共在这方面疏忽,不应让超过10吨的物体自太空坠落。

与一年前的态度如出一辙,时间回溯至2020年5月,中国“长征5号B”运载火箭的残骸自太空中坠落至西非象牙海岸,当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被问及此问题时便以“我不了解你说的情况,建议你向主管部门询问”作为回应。

Sydney:反观,马斯克创办的太空公司SpaceX“星舰”太空船完美升空、着陆。这是第五度试飞,前几次试飞,接连发生爆炸意外。这次终于没有爆炸完美降落。但是为什么就算爆炸没受到指责,中共发射的火箭失控却危害了全世界?

天文物理学专家王斌威表示,长征5B可载重约20吨,中共没做好风险管控就发射,是非常不负责任的。他比喻说,就像司机应将卡车货物绑好再上路,避免紧急刹车砸中人。有些火箭载运核动力电池丢到太空,如果运送途中不当坠毁,将对地球造成极大危险。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这枚火箭偏离轨道失控,是以“才笑人就出包”为题,因为中共中央政法委用这枚火箭的发射,作为嘲笑印度疫情失控的“中国点火VS印度点火”素材。

菲律宾总统要退国药疫苗:“别学我 很危险”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3日在电视直播,接种未经菲律宾相关部门批准的中国国药疫苗,引起批评声浪。

BBC5月6日报导,杜特尔特接受了批评,道歉,并解释他是在医生建议下,获酌情处理。

但他也呼吁民众,说“不要跟我学”,“这很危险,因为这种(疫苗)没有经过研究,对身体可能没有好处。”

他还说,“让我成为唯一接受注射的人吧。”“我们把它们(疫苗)撤走,这样就没有问题了。”

他要求中共大使馆收回原本捐赠给菲律宾的1,000剂国药疫苗。

秦鹏:事有蹊跷。

4月10日报导,菲律宾总统安全卫队累计126名总统卫队成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菲总统卫队成员接种的居然是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疫苗,引来网民质疑中国疫苗效力。不过菲官方后来又称,总统卫队注射的是当时尚未批准紧急使用的走私疫苗。

Sydney:走私的疫苗是什么?是国药还是科兴?

不过,中国另一款科兴疫苗(Sinovac)已获菲律宾当局批准紧急使用,菲律宾政府已与科兴签订2,500万剂疫苗的供应合同,其中350万剂已运达当地。

菲律宾是东南亚病毒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总计感染人数超过100万,死亡人数近18,000。但是由于担心疫苗的安全性,超过一半的菲律宾人不愿意接种COVID疫苗。

世卫报告: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在检测中国的科兴(Sinovac)疫苗和国药集团(Sinopharm)疫苗,评估结果会在本周公布。

世卫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SAGE)13日发布评估报告,指出国药疫苗对60岁以上与合并症人群的保护效力与安全性不足,安全性评估为“可信度非常低”。

中国产的另一支科兴疫苗,专家组则是指出缺乏可能产生严重副作用风险的数据。截至目前,香港累计22人在施打科兴疫苗后死亡。

《秦鹏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