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复兴大师的钜作 伦敦拉斐尔画廊重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7日讯】随着英国持续从疫情封锁下开放,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计划重新开门营业,游客有机会参观翻修一新的拉斐尔画廊。

2020年是“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拉斐尔逝世500年,然而因为中共病毒的肆虐,当年各种纪念展览都被取消。现在,对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来说,是时候弥补一下去年的遗憾了。

博物馆称,他们将拉斐尔画廊精心打造,为其配备了声学镶板,LED照明,以及特殊定制的家具,目地是为了更好的展现拉斐尔画作的颜色和复杂的细节。

拉斐尔是一位天才画家,有许多广为大众所知的作品,比如,“雅典学院”、“西斯汀圣母”等等,他在1520年因病去世时仅仅37岁,令人感慨叹息。

这次拉斐尔画廊里展览的“拉斐尔图稿”,就是他在1515年至1516年间创作的7条大型挂毯。

V&A博物馆设计总监 Philippa Simpson:“你看到的作品可能是英国最重要的文艺复兴时期的杰作。总而言之,这里对于‘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和英国来说,绝对算得上是王冠上的宝石。”

博物馆表示,将在5月19日重新开放,喜欢古典绘画,特别是喜欢拉斐尔的朋友,可以前去大饱眼福了。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