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福尔摩沙俱乐部 印太250议员携手挺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7日讯】国际挺台湾的力道持续增强,在国会方面,2019年以来,各区域跨国成立“福尔摩沙俱乐部”,周五成立印太版。这五大俱乐部,至少包括57个国家,与欧洲议会。

世界各地友好台湾的国会议员,创设跨国交流平台,5月7日将成立印太版。

中华民国外交部亚太司长曾瑞利:“已有印太地区17个国家、250名国会议员,同意加入这福尔摩沙俱乐部。”

福尔摩沙俱乐部,加上印太版共有5个。第一个是2019年欧洲版,目前有欧洲议会、德、法、英等13国议员。2020年拉丁美洲版,有阿根廷等17国至少144位议员。同年11月非洲版,29国181位议员。2021年4月亚西版,11国63名议员。

中华民国外交部亚太司长曾瑞利:“跨区域等于整合全球这些友台国会议员的支持声量,对于台湾的国际参与,会有很大的作用。”

另外,频频发声支持台湾的,还有2020年成立的20个议会“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