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传拜登延续川普中企投资禁令 道琼续刷高

彭博社报导,拜登政府正对与中共军方关联的企业投资禁令进行初步讨论,其中包括中国三大电信公司。消息人士称,由于贸易、人权、南海问题紧张局势加剧,料拜登将延续川普的中国投资禁令,采取持续强硬立场。周四美股四大指数齐扬,道琼再刷历史新高,不过,中国一些大型企业的ADR吓跌,阿里巴巴ADR一度下跌1.7%、百度ADR下滑2.8%、腾讯ADR下跌1.2。台积电股价则是随美股同步走高,市值增加1,815亿元。

IBM发表全球首创 2奈米晶片制程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发表号称全球首创的2奈米晶片制造技术,同时表示,这项技术可让晶片速度比当今主流的7奈米晶片提升多达45%,能源效率提升多达75%。

半导体强劲增长 IDC:2021年全球销售额逾14兆

研究公司IDC周四公布报告,全球半导体市场表现亮眼,2020年全球半导体销售年增10.8%,总额达4640亿美元约新台币13兆,IDC也预估今年这一数据将再上升,达5220亿美元,约新台币14.57兆。

接单顺畅但成本大增 台太阳能首季财报4家亏损

政府推动内需,今年以来台湾太阳能厂陆续传出接单顺畅、首季接单就直达下半年的情况,不过,由于上游的主要材料电池片、周边的辅材出现全面上涨情况,成本大增下,包括联合再生能源、茂迪、太极、达能首季都出现亏损。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