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要台湾选边站 中共重施“离间美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8日讯】美国连结QUAD四国、七国集团,升高关切台海和平。台大教授“明居正”分析,美国、中共对抗,两边都要求台湾选边站。中共要并吞台湾,必须切断外援美国,进行中的做法,就是渗透台湾,挑拨离间,如同1949年之前,离间美国与国民政府。各方面对中共,必须认清邪恶。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 明居正:“台湾在夹在美国跟中共当中,是被要求选边站了,这是事实;选边就没得摆荡了嘛。”

台湾大学名誉教授明居正(7日)分析,从1990年代起约三十年,台湾安全靠美国日本,经济偏向中国大陆一些,曾在美中之间“微幅摆荡”。但四十多年来,美国扶植中共牵制苏联、让中共加入联合国、加入WTO贸易组织,发现中国大陆没有如想像演变,却养大了共产党政权;从川普政府时期清楚认知中共的威胁。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 明居正:“美国跟中共有共同利益,而台湾这隐性同盟那就不显着,那反过来说,当美国跟中共开始对抗的时候,这隐性同盟的这个角色就开始上升。”

1954年中华民国与美国签订协防条约,1979年台湾关系法维持“隐性同盟”。明居正说,台湾现实上无法不选边,他分析美国、中共手法不同。美国以软性为主,例如因应中共威胁提供台湾安全保障、军售武器给台湾自我防卫、商业利益合作;中共则是统战软硬兼施。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 明居正:“第一用经济利益来诱惑来绑住台湾,你现在只看见养,你不会看见(后续)套跟杀的部分。二方面它用民族主义的号召来吸引你,和平崛起,然后怕听不懂跑到台湾跟我们讲说,‘和平是讲给外国人听的,崛起讲给咱中国人听的’,我心里想说你骗鬼,你就是想崛起就是想并吞我们。那如果这两个不管用的话,那硬的时候就要来了,就是武力恐吓。”

明居正分析,中共目的要并吞台湾,就必须切断台湾七十年来最大外援美国,切断台美关系的方式之一是挑拨,重演1949年以前挑拨美国与国民政府关系,当时中共大力宣传声称要实施美式民主。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 明居正:“它的意识形态关系它是反美的,只是那个时候它在阶段性,它必须利用美国去打倒国民党;不断挑拨离间,告诉美国说国军贪污腐化不打仗、不抗日什么等等。美国(因此)开始不相信国民政府,所以在国共内战当中几次的调停了,是美国出手把国军拦下来,当时老蒋总统若发狠的话,我一举下去打赢了那就没事了。”

明居正提醒,中共具体操作就是渗透台湾,例如政党政界、商界、军警界、民间社团,收买媒体、渗透偏蓝营的网路群组,散发各种离间台美的言论,塑造所谓“中共比美国可靠”。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 明居正:“今天是故技重施而已。中共在切断台美关系的这个问题上面,用力的方向就是挑拨离间,哪怕是最小最小矛盾,我(中共)拿出来挑好之后放大。美牛美猪就是矛盾、贸易配额是矛盾。”

他认为,在国际现实下,台湾面对美国要警惕的合作,但面对中共要认清邪恶。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 明居正:“台湾人不管蓝、绿、白,要记取当年老蒋总统的教训,我们要用美国但是要警惕美国,我们要学会自保 我们要会谈判要争取利益;而且特别记得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国在没有中共之后才会有更好的未来,得认清楚中共的邪恶的本质,中共是不会变的,中共只能被打败、只能被消灭。”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