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前国务次卿克拉奇谈干净网络和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8日讯】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日前举办研讨会,主题为“特别活动:建立国际安全的干净网络”(Special Event: Building a Clean Network for International Security)。

由于中共野心勃勃进入云计算、5G移动网络、海底电缆和军事软件等敏感领域,CNAS说,美国正面临着巨大的国家安全挑战。

为了讨论美国如何应对这些威胁,采取什么战略,CNAS周四(5月6日)邀请了前美国国务院主管经济、能源和环境事务的国务次卿、美国电子签名龙头企业DocuSign前首席执行官和资深硅谷高管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以及CNAS理事会顾问、前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特(Heather Nauert),与会展开讨论。

CNAS首席执行官Richard Fontaine先生首先介绍了克拉奇先生和诺特女士,CNAS技术和国家安全计划资深研究员Martijn Rasser也参加了会议。

所谓“干净网路”(Clean Network),即确保网络的关键电信网络、云端、数据分析、行动应用、物联网、5G技术不使用到“不受信任”的设备供应商,以免受恶意攻击者侵害,或受到中国共产党等专制政府不公正的法外控制。

然而,中共龙头企业华为自称,到2020年2月,已与91个国家签订了5G技术的合同。其中47个在欧洲,大部分是美国的盟友。

对于中共电信巨头如此坐大,尽管深知有国家安全风险,但还能挡得住它吗?克拉奇(Keith Krach)认为能挡住,他开始做这件事。

击退华为攻势的美国战略
克拉奇2019年进入美国政府服务,他说,“和我的外国同行,我们肯定开了超过六十次双边会议:经济部长、外交部长、财政部长。大多数国家都对中国(中共)真的感到恐惧。甚至没有人愿意使用‘中国’或‘华为’这两个词……这些人说,‘他们是一个重要的贸易伙伴,但是’……然后左右看看,靠过来,轻声说……‘但是我们不信任他们’。”

克拉奇决定,信任应该是美国国家5G战略的基石。这正是击中华为5G攻势要害的战略。

他为川普(特朗普)政府策划5G干净网络(Clean Network),马不停蹄地访问各国,希望敦促这些国家在本国的5G网络建设中不使用华为等中国公司提供的设备和技术。

他也给所有美国的CEO写信,希望他们能确保供应链是干净的,没有来自新疆的奴役劳动。他还敦促不对中国公司投资,因为这些公司帮助了中共政府在新疆的监控和暴行。

2020年7月,美国公布了5G可信任厂商清单,以防中共染指电信设备。

企业的道德责任和诚信第一
今年1月,克拉奇连同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等二十多名川普政府官员被中共政府实施报复性制裁,克拉奇说,“也许这是一枚荣誉勋章,我不会向习总书记屈膝,我认为其他人也不应该。”

他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揭露了习近平的三个C原则,“隐瞒(concealment)、吸收(cooption)和胁迫(coercion)。现在它已经发展成为种族灭绝。”并表示全球对此已经醒悟。

克拉奇本人白手起家,担任过DocuSign的总裁兼CEO,B2B电子商务公司Ariba共同创办人、总裁兼CEO;26岁就当上通用汽车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副总裁。

作为在硅谷打拼三十多年的企业家,他说,企业如何在利润和道德之间做出选择?诚信才是一切:“他们也有道德责任和诚信义务,以确保与他们做生意的人是正直的。”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