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家长要求教育局长下台 停止歧视亚裔孩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8日讯】纽约市今年的特殊高中考试成绩出炉后,亚裔再次成为最大的收生族群,而纽约市教育局长的一番言论,引起大批纽约家长和社区领袖,周五上午到曼哈顿下城抗议,请看记者报导。

纽约市9所特殊高中是精英学校,需要通过考试入学,今年入学考试(SHSAT)在4月29日放榜,亚裔学生录取率占比53.7%,白人学生是27.9%,西班牙裔学生占5.4%,非裔学生占3.6%。

当天,纽约市教育局长波特(Meisha Porter)在推特发声明表示,考试结果“令人无法接受”,并要求废除纽约州法律确立的特殊高中入学考试。

纽约同源会(CACAGNY)和教育倡导组织PLACE NYC对此表示不满,并在周五到曼哈顿下城的特威德法院大楼外抗议。

抗议民众:“修复失败的教学!停止歧视亚裔(学生)!”

记者:“可以看到有不同族裔的家长来到曼哈顿下城这里,他们有共同的诉求,要求教育局整顿针对亚裔学生的教育方针,并且要求教育局长波特下台。”

纽约同源会会长黄友兴:“她(波特)的想法跟(前教育局长)卡兰萨一样,是歧视的政策。如果是非裔全部考进特殊高中,她绝对不会说不接受的。她的目的就是排斥我们华人,还有亚裔学生。”

在2019年,纽约市长白思豪和时任教育局长卡兰萨,曾提出废除特殊高中考试制度,但最终没有成功。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