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给中共军队上课?美三军联合大型实战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8日讯】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正在阿拉斯加州,进行2021北锋演习,是今年美军阿拉斯加举行的最大规模军演。专家表示,演习虽然远在阿拉斯加,实际也是对中共的进一步威慑。我们为您连线王愉贺,请她为我们做一个详细介绍。

中共辽宁号航母低调归港后,山东号航母“原地不动”,继续为网友提供中共航母的笑料。

美军进一步确认了中共航母的真正战力后,仅用驱逐舰和监测船进行跟监。罗斯福号航母、马克辛岛号(马金岛号)两栖舰队已经离开西太平洋,抵达阿拉斯加湾,参加2021北锋演习(又称北方边缘2021,Northern Edge 2021)。

大纪元专栏评论员沈舟表示,美军不但对中共军队的实力和动向了如指掌,还正在通过北锋演习给中共军队上课,展示航母舰队的真正功能,同时也展示三军联合实战训练。此次演习是对中共的进一步威慑。

美军公布,2021北锋演习,有240架军机、6艘海军舰艇及15,000名兵力参加演习。最新交付的F-15EX战机和多架轰炸机都将参加。马克辛岛号两栖突击舰上的MK 15方阵快炮实弹射击也亮相,每分钟可射击4500发穿甲弹。

从5月3日到5月14日,演习由印太司令部主导,描述为高端、逼真的战斗训练,提高联合作战能力、增强部队战备状态,并称对于维护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

沈舟指出,这次三军联合实兵训练,从参加的军种看,应是在航母打击群与空军共同支援下,演练两栖登陆和空降同时进行的反击作战。演习地点虽然在阿拉斯加,但模拟的作战区域实际应是南海,甚至台海。从演习规模看,实际也超过了夺取南海岛礁所需要的兵力,更可能在模拟从海南岛登陆,或者在台湾的反攻登陆。

美军若要攻取中共的南海军事岛礁,空军的空袭和海军的导弹打击足以摧毁中共军事设施,海军陆战队只需小规模登陆,最后清场。

北锋演习最早针对北极区域,如今变成了应对印太地区的紧张态势,实际要威慑的对手就是中共军队

另外,沈舟表示,美军向中共展示了现代航母的大范围远洋机动部署能力,相比之下,中共的双航母还只能在近海戏水。

罗斯福号航母去年12月23日离开圣地亚哥,已经前置部署超过了4个月,从东太平洋到西太平洋、印度洋、南海,又到了阿拉斯加,可谓马不停蹄。反观辽宁号航母好不容易出海一次,不到一个月就得回港,确实更像摆设,按中共自己的说法,算是“宅男”。

沈舟说,美军不但在给中共军队上课,还释放了十足的威慑信号。若美军在海南岛进行纵深反击,战略意义应该更大,不但中共陆军难以渡海实施人海战术,中共海军、空军、火箭军也将被大量牵制,中共军委无疑将更加顾此失彼,军委主席将会彻夜难眠。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明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