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数据不实 专家:经济指标恐断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8日讯】2020年的中国人口普查数据,迟迟没有公布,引发外界揣测。中国人口专家认为,户籍人口约有1.5亿的水分,经济学家则忧心,长期虚报人口数据,包括国家产业、GDP等多项指标将出现断裂。

原订4月份将对外公布的中国人口普查数据,迄今尚未公布。英国《金融时报》日前引述知情人士说,中国的总人口数将不会超过14亿。报导引用北京政府顾问的话说,各地方高估人口数据,以拿到更多的财政资源。

《大国空巢》作者、中国人口专家易富贤,5月7号在推文上说,中国的人口数据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人口数据缩水的话,社会、经济、教育、国防等各类数据都得调整,如果数据间不合缝,就会引起舆论压力。

大陆独立经济学家巩胜利则认为,中国人口数据存在大量水分,已经酿成巨大问题。

大陆独立经济学家巩胜利:“现在中国啊,它国家公布的这个人口,和它实际的人口差距太大。搞个人口的数字,在数字里面水分多多,这个国家的数字、数据,没有办法真实地体现给七十多年建成的国家,简直是一场悲剧。”

中共央行日前发布的报告预测,中国总生育率、即女性平均生育子女数的预期低于1.5人,比官方估计值1.8还要少,央行官员坦言,“我国对生育率的高估几乎是事实”。

易富贤则发文指出,中国的人口学家、国家计生委、国家统计局一次又一次篡改人口数据。他预估在户籍人口上,大约有1.5亿人的水分。

大陆独立经济学家巩胜利:“这空出来的人口,怎么办?这些数据怎么样来完成国家的指标?所以它的GDP、还有它国家所有的数据可能都被悬空,一个新兴的经济危机,如果这些数据都是空着,而且与它公布的数据,和它的原本的数据,产生了这么大的差距,这是非常非常可怕的。”

巩胜利质疑,中国人口数据的危机将带来新兴的经济危机,包括铁路建设、货币发行、GDP等各种数据,都将被悬空、缺乏依据。

新唐人记者 骆亚、林岑心、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