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推法案 阻中共偷走大学研究成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8日讯】美国联邦众议员安迪·巴尔(Andy Barr)推出法案,向联邦调查局提供资源,打击中共美国大学的间谍和盗窃活动。法案将设立56个新的联邦调查局特工职位,专门调查教育领域的间谍活动。

众议员巴尔周五在推文中说:“中国共产党的‘千人计划’,从美国各地的高等教育机构,盗窃联邦资助的研究。中共无法和我们一流的机构竞争,于是他们就用偷的。”

巴尔还说:“这就是为何今天,作为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中国周’的一部分,我提出了立法,为FBI配置56名新的特工。他们的任务就是阻止在我们的大学里,中共和外国间谍的行为。”

巴尔说,虽然联邦调查局设有调查高校间谍行为的办公室,但没有足够的资源让特工来专注于这个问题。

根据巴尔的法案,新设立的56名特工的职位专门调查和执行这项任务,并直接联邦调查局助理局长报告。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4月14日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曾说,联邦调查局现有两千多项与中共政府有关的调查,平均每十个小时,就展开一起和中国相关的新调查。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