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移民危机持续 墨西哥推“植树换签证”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9日讯】美墨边境非法移民危机持续。周五,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提出一项计划,以植树项目换美国签证。他认为,可以借助这一计划帮助美国解决移民问题。

周五,在德州拉乔亚,150多名中美洲移民,包括一群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等待被送往边境巡逻站

他们来自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委内瑞拉和罗马尼亚。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推出一项新系统,来识别和接纳美墨边境入境口岸的移民。

这套系统从德州埃尔帕索入境口开始,通过一系列更正式的程序,允许经过预先筛查的寻求庇护者,基于人道主义理由进入美国。

这项驱逐政策是前总统川普在2020年3月制定的, 拜登总统依然延续这一政策。

周五,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与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视频会谈,希望从根源上解决移民问题。

奥夫拉多尔提出一项计划,在中美洲开展植树项目,在增加就业机会的同时,换取美国工作签证。

墨西哥总统 Lopez Obrador:“我们有很多共同利益,我们同意你们正在制定的移民政策,我们会提供帮助。我可以告诉你:我们信得过,我们有一项具体计划,我觉得可能很适合。”

对于植树项目的具体细节,奥夫拉多尔没有说明。

他还表示,移民冒险穿越边境,特别是带着孩子,非常危险,应该通过常规、有序的合法路线。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表示,两国应共同打击暴力和腐败,减少中美洲移民。

据悉,她将于6月7日到8日访问墨西哥和危地马拉,是她就任后首次出国访问。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