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语】周小龙:国安警察恐吓 流氓式执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9日讯】童装连锁店Chickeeduck在荃湾的第二家“艺术生活百货”5月4日刚刚开幕,6日即遭约50名国安处警察大阵仗围封,搜查了一个多小时。外界认为,可能与店内摆设“香港民主女神像”及其他抗争物品有关。

Chickeeduck应是第一家被国安公署调查的商铺。翌日,大批香港民众纷纷涌入消费,用行动表达支持。“阿布泰现象”再次证明人心向背。

有来现场撑的市民说,这家店铺不够大,还要开大一点,开多一点;也有人说,越要灭声,他们就要越大声。更有市民直言“看不下去,就觉得哪里需要我们撑,我们就撑那里。”“多谢政府帮黄店买广告。”

Chickeeduck老板、“逆权商人”周小龙接受大纪元《珍言真语》节目采访时表示, 进店搜查的那帮人,除了不发声的和一两个好人,大多数都是流氓样子,讲话呼呼喝喝的,大声疾呼故意吓他和员工,还要让员工登记身份证号。他们只有一个搜查令,所有的行动都不解释。

领头的高高瘦瘦最没有礼貌,当被问到货品是不是可以继续卖时,竟说“我不需要回答你”。那要怎样才算守法?

“我想他的意思是,你最好就是关了那个店铺,结业。如果不我就再来搞你。这些像什么?黑社会。是不是像流氓?”

“这里是香港啊,怎么会好像公安那样,当你这些人不是人?走进我的店铺,私人地方。”“你搜查令不是大于一切吧?大家是否可以在这么小的环境,那几百呎里面,谈话都平心静气一些呢?”

他认为,这次国安搜查事件,是特区政府正式向香港百分之九十多的中小企宣战,“那就是告诉你,要收声了”。执法者流氓和恐吓的做法,说明香港“法治已死”,再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香港了。

替国安人员可惜 感到国家蒙羞

周小龙表示,此次搜查没有感到精神压力,但替那些国安处警察可惜,替国家感到有点蒙羞。因为按理说,他们是来执行港版国安法、保护国家安全的,如果这是一个严肃的执法,为什么找大部分是一帮流氓来?

他对一名警察说,“阿Sir,你进来了这么久,讲话对着我的员工也好,对着我也好,这么大声,用得着这么大声吗?现在你是来执法的。”没想到那个警察大声对他说,“我是这样讲话的,我讲话是这么大声的了。”接着后面另外一个警察也走过来说,“我讲话都可以这么大声的。”

他看到这帮人穿着国安的背心,“麻烦你保护一下国家的形象啦。”他们既然有搜查令,讲他卖的货品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那“你就慢慢搜吧,我们很合作的。”但是除了不出声的那些,出声的阿Sir几乎就是呼呼喝喝,“香港现在是这样执法的吗?我们是法治之地,是不是?”

“需不需要杀声震天啊?同事问他一句话,他就大声地回答他。香港变成这个样子了,我真的不熟悉这个香港。”

所以香港的国安警察看到也要反思:你们要提高一些质素,别被他人当成“忠诚废物”。

领头高级Sir最没礼貌 像一个流氓

在对话的过程中,警察不让周小龙用电话。他发现他们拍货品包装是选择性的,于是说“阿Sir,可否不选择性啊,是否可以有图画的照片你拍,没图画的你也都应该要拍。”高级Sir走过来说,“我不需要和你这些人讲话,你们这些人经常都是乱讲话的。”

他说,“阿Sir,你拍这个月历,有些包装里面的纸是有一些图画,有些包装的纸是没图画的,我是跟你说,叫你不可以选择性执法,你应该拍完所有不同的(包装)。你用得着这么凶吗,说我乱讲话?这与我乱讲话怎么能拉上关系呢?”

他发现,他们是用一个凶狠的手法,意图吓怕店员。那么通常是什么人用这些手法呢?就是无凭据的人,自己理亏的人。

但也有几个好人。大Sir没礼貌的时候,有一个Sir走过来说,“周生,不是这个意思,阿Sir不是这个意思,就是在调停的。有一、二个很好态度的。”

警察搜查了一个小时之后说,今天没有什么东西拿走,要他签一张东西就可以了。于是他问道,“那没东西拿走,警察先生,是不是就是说,我的东西可以继续卖?我是不是可以继续营业了?”结果大Sir说“我不需要回答你。”

“你为什么不需要回答我呢?我想奉公守法。你搜完以后,我有没有事?我的产品要不要下架?我现在问你嘛!你不需要回答我?那是什么呢?白色恐怖!你自己想吧。”

他当时没有胆量问大Sir的名字,也不懂这些东西。但是现在律师信出来了,他表示会慎重考虑,如果那个人下次再拿搜查令过来,就一定挑战他。

被这帮国安流氓探完之后,他才切身体会到,港版国安法就是这样执法的?原来这就是港版国安法,可以到处野蛮横行,“用流氓的态度进来恐吓,我的客人出去又要抄身份证。它的搜查令是搜我的产品而已。”

他惊讶而且伤心,香港变了,他原本以为,国安公署是严肃执法,不会预计他们很斯文,至少都要有基本礼貌。但是进来的那帮人,尤其是最高级的高高瘦瘦的大Sir,简直就跟流氓一样。

感谢市民支持 吁中小企团结勿怕

对于大批市民塞爆力撑这家新店,周小龙感到,好像很不应该赚这些钱。但是香港人很厉害,很感谢大家。

他强调,他并不担心,因为自己没有犯法,从来都是奉公守法的。“我昨天也跟那些警察说,你不会搜到任何东西的,我们完全都是合法的东西,创作自由下全部都是合法的东西。”

只是有一些愤怒和伤心,香港的国安警察,显然是有意被告知要用恐吓这招。

他请其它黄店的小商户注意,现在特区政府的国安公署,正式跟香港百分之九十多的中小企开战了,就是想要大家收声。就像Chickeeduck的例子,他们一样可以搞别的商户。

其它中小企业的小店,国安也在伺机打压。他指,大家要有一个心理准备,了解国安的招数,“进来的时候,或者进入你的办公室时,是大声呼喝,是一帮流氓。别让他吓怕你,你就平心静气跟他讲。”

他跟其它中小企业老板说,“你看到我这个案件,就更加让你觉得香港是可以发声的。你想一下他来执法,要用到这些这样的流氓式的执法,也都是无凭无据。(只是)他拿到了一个收查令。 ”

他呼吁香港的中小企业团结,中小企其实不小,占百分之九十多的商业登记,聘请了百分之四十五的香港劳动人口。“因为他们(国安公署)已经向我们宣战了,有任何的东西,它都是一条不是很清晰的线,他都可以来搞你。总之他就要让你全香港人都要封嘴。”

看到香港的国安警察变成大陆公安,他感到很可悲。不过另一面他也很欣慰,因为不仅众多市民买爆支持,供应产品的艺术家“每个都没有退缩”,表示会继续供应。他希望市民们能够在Chickeeduck买到一些有用的东西,并要保重。

完整访问请观看《珍言真语》节目。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